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蜜汁俺来跟你较个真吧。:)

(2011-06-03 10:54:49) 下一个

杨德昌据说是个大才子,不过俺老实交代俺还没看过他任何作品,等有空了俺会补课。


蔡琴据说也是个大歌手,但俺们从来受港台歌手的影响太盛,台湾除了邓丽君,俺只认得香江的李宗盛林忆莲、张学友之流。


我说上面的话没有贬他们任何一方的意思,是想表明我不了解他们的艺术成就、因而力求不偏不倚地单独讨论他们的无性婚姻。


看资料显示杨德昌是在拍某片时认识蔡琴进而不顾自己是有妇之夫的身份猛烈追求她的,然后他离婚、然后他们开始了一段匪夷所思的无性婚姻、然后杨外遇钢琴家彭、然后他跟蔡的十年空白婚姻爆出水面、再后来杨得结肠癌而终。(叹再了得的人也不过几个“然后”!)


原本不该去评判一个死去的人。不过当舆论界把此事作为一个天大笑话来嘲笑蔡琴时,乐完之后任何一个女人摸摸自己的良心,都知道蔡琴可悲可怜在于似乎完全没有任何女人意识!同时更应该看得出杨德昌对她的所作所为太缺德太造孽!如果完全没有过性体验,蔡的悲剧不是完全不可能的。别说他们的时代,就是现在中式文化还在强化即便是婚爱、精神上的追求有多么多么的重要,肉体上的追求是多么多么的低劣等等。哈哈哈!这误掉毁掉多少人咱不知道,但这解释了他们“十年婚姻,一片空白”的可操作性。


果真尽如杨德昌所言“十年婚姻,一片空白”吗?(据说杨的很多作品观众都看到了蔡琴的影子!)说这话时杨的冷血自私无德无良让我对他十分不齿!一个大男人,为追求自己艺术上的灵感而灭绝人性地哄骗住妻子过只追求精神享受的最高层次境界,假如他是个可怜的ED人士我们观众倒可以本着同情病弱者的角度去理解他的自私无德。但他二度出轨的事实证明他玩了自己狂热追回来的可怜女人一把,这一把玩得已足够让他下地狱。怎么看她对他的去世感言有“白首宫娥在,闲坐说玄宗”之憾呢!---我是站在一个女性的角度来冷眼看这事的。


正常爱情必然是灵肉的结合。我完全理解和赞成黄沾所言的一等爱情是个什么境界。杨婚后向蔡提出无性婚姻这事儿换了是任何一个正常女人估计早一大耳光给他甩过去让他歇菜去了。关键是因为我们不是蔡琴,不是可能爱他爱到骨子里的零智商女人,所以根本不可能理解蔡。或许她为了她的所爱宁愿牺牲自己,甚至宁愿用其他方式去解决天欲?但是我们能因为人家不满了、抱怨了就指责她的正常抱怨吗?这悲剧的本身就是她不幸遇见一个世纪变态狂了吧?(估计她甚至用天才都有些不正常来正常化了他的变态。别说是她不够魅力、她现在很大妈,但蔡比彭漂亮。怎么解释?只能说上辈子欠的!:DDD)


唉!自己玩纯精神扛不住,也连带打个招呼让人家蔡琴也“一枝红杏出墙来”才人道嘛!:)


至于他跟后来的妻子是否是“真爱”我就没有研究了,只能说这是正常的世俗婚姻吧。蔡琴成全他们时的大气还是颇有歌坛大姐大的范儿的。咱再不客气地再指出一下:假如杨不病亡,为找艺术灵感,彭也或许只是一个过去时而已。别说我冷血,他太反常、同时有惯盗这么一说的吧?:)


蜜汁,我们不能够因为自己喝过蜜汁或一直就在蜜汁里,就定论全世界都活得很甜蜜不是?


咱再不客气地直接指出一下:男尊女卑的观念还真不是一般地深入国人的骨髓!但是平心而论,是不是很多女子远胜儿郎的?:)可是一涉及男女私情,女人们多半会不由自主地抬高男人来贬低女人了。或许女人很现实地意识到女人需要通过男人来满足自己。可是据我观察男人他们多半对女人反倒是友善的---毕竟他们也需要女人来满足自己。于是我们不幸经常看到女人为难女人的场景。


比如你会叫一个奔5的女人“你们女孩子”吗?---呵呵,过了30女孩子们自己都不好意思自称女孩子了。可是你可能亲切地叫一个奔5的男人“你们男孩子”:DDD尽管这个“男孩子”离婚N年、不幸五短身材、大眼袋肥肚腩、之前自己苦心包装的玉男形象不幸被太聪明的“女孩子”最终看穿外加实在被惹毛了不得不翻脸!可是女人们可能集体嚷嚷“一定是人家帅哥看不上她才恼的吧”。哈哈哈!唉~!可见大家见识过的哥真太不帅了!


另外不是保持沉默就一定是对的。是非曲直纵然一边倒时都别忘了一点:人人头上三尺有神灵!我是女人中罕见的善的绝对不欺、恶的绝对不怕、同时相当有自我意识的类型。嘿嘿,讲穿了,俺老爹就不该因为看俺长得太柔弱决定把俺视作儿子来培养。饮水思源啊!这好处自然大大地,看来坏处也还是有的---俺不幸只能对极少数男人显示出女性的绕指柔来了。:D


ANYWAY,女人还是应该把自己放在跟男人平起平坐的位置上会对自己、对女人公平些。虽然知道这得N代人的努力,但我会从我做起。跑题了?那点题就是:俺鄙视杨德昌,同情蔡琴,震惊这现代版“灭人欲”人间悲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