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椰楼

好好做事,乖乖作人,谆谆教子,殷殷我心.
正文

这两周给儿子的”理财教育“

(2014-03-03 09:26:27) 下一个

    两个星期前我有一大叠信件要寄出去给客户,晚上拿回家,铺了一桌子准备开始贴邮票和寄信人地址。儿子很好奇,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在做琐碎耗时但很必要的工作,要是有人能帮我就好了。儿子热情地说,妈妈我来,我来,我可以做好的!

    我也不知道哪根聪明的脑筋终于转动了,于是我说,那好,我付你一元钱贴好十个信封,交货验收合格,就交钱。儿子好高兴!经过我的“培训”之后,他马不停蹄十个十个地做,全部验收合格,自己还琢磨出一套跟我不一样的工作流程。收钱的时候,他那劳动有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这个贴邮票的事情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和启发。儿子尝到劳动有报酬的乐趣,也锻炼了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

    于是当老公决定贴一个小广告出卖他那套旧的高尔夫球具时,我私下让他去跟儿子提出一项雇佣合同:如果儿子不用爸爸帮忙,在小区的三个布告栏里张贴好出售广告的话,他可以马上拿到三元钱;可是他如果选择免费张贴广告,那么球具卖掉后要价50他会分得30%的利润=$17

    儿子着实犹豫了,30%的分成诱惑很大,可是爸爸以前有过一部名牌单车三个月也卖不掉的不良记录,如何是好?

    于是我跟儿子说,任何deal交易都是可以协商的,不如想想有没有折衷的办法? 最后我和儿子跟爸爸达成协议:贴完广告赚$2,如果球具卖出去了只分$8


    上个周六晚有人按广告上的电话打来说要买球具,我那溺爱儿子的老公立马就要自己前往成交,我说不行,儿子是你的生意伙伴,他也需要出面,通过劳动获取收入。

    二十分钟后,父子俩高高兴兴拿着$50回来,儿子如约分到了他的$8。他很自豪地告诉我说,临别的时候,他主动地对买家说,Enjoy your new golf set!" 请享用你的新球具吧!



溪边椰楼   2014年3月3日  于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