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椰楼

好好做事,乖乖作人,谆谆教子,殷殷我心.
正文

元宵

(2015-03-05 05:44:11) 下一个
        凌晨三点醒来再也睡不回去,微信里元宵节的祝福笑话插图段子诗句不断,其中一个调皮的“飘过”帖子让我汗毛直竖:完了,长期半夜看手机,眼力真的坏了,字儿都看不成直行儿了!
算算北京时间,正是掌灯时分,闹元宵的时辰呢!看来46年境易时移的生物钟里,还是有基因里不变的一份呼唤。
        而元宵,又是一个多么宽容浪漫调皮捣蛋的中国节日。
        你是孩子,这是你最后一日可以放炮打灯笼晚睡觉的一夜,元宵过后,你就要收心了,父母这样告诉你。
        你是吃货,这日的晚餐是如此甜蜜孺软,不吃那简直是来年拒绝圆满,多么美好的理由,让你堂而皇之把腰际线再放一边。
        你是爱热闹的人,不舍得新年的气氛这样散去,找个庙宇烧柱香,一路走去,春花待开的苞蕾,枯草下泛绿的羞涩,让你感叹春天已经来了,下个节目,就是去郊外踏青赏花好了!
你若是谦谦读书人学子书呆子文学爱好者,这也许是你一年里大显身手、施展才华、不讨人嫌的时候,因为多少人需要你的智慧,帮他们解开那些绞尽脑汁的灯谜。
        而你如果和我一样浪漫深情,今夜是乘坐时光列车,逆行朝代隧道,回去千百年的日子。哪个朝代不理,何处停靠不计,因为这是元宵夜啊,每一盏灯笼下,都藏着我可续的缘、不了的情、和不羁的意。这将是在蜡烛、沉香、光影、明暗、流风、暗彩里穿梭的夜,是未知亦不必知,不识又似相识的夜,一瞥、一凝眸、一笑、一转身,浪漫、深情、旖旎、亲密,元宵过后,就筑下一生的回忆。
        我为自己为元宵日的感动有点惊讶,因为大洋彼岸早已没有了灯笼闻不到沉香减肥了汤圆。
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我,带着耳机听《春江花月夜》和《渔舟唱晚》,就这样稀里糊涂、心甘情愿,在浪漫里风驰电擎了几千年,抓住了一把元宵时节的儿时、少年时的记忆。
        因为这是元宵节啊,一个多么宽容快乐浪漫调皮的中国节日。



溪边椰楼2015年3月5日凌晨 写于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