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椰楼

好好做事,乖乖作人,谆谆教子,殷殷我心.
正文

溪边椰楼:我已经苦度沧海,却不见我的蓬莱。

(2013-11-18 10:47:16) 下一个
一位喜欢旅行的大哥只身前往尼泊尔,照了下边这张照片,写了标题那两句。了解他的人生经历和为人,令我有感而发,为他写了以下短诗一首。

我已经苦度沧海,却不见我的蓬莱。
冰峰里期待我的雪莲,
是否也已化作天边的云彩?
静夜的神灵,古丛的清风
执我双手,携我凡心
于天际觅万籁之籁,寻大爱之爱。

我已经苦度沧海,却不见我的蓬莱。
我问过苍天明月,
亦求教于艳阳洱海
惜四季无声,风云无奈。
也许蓬莱就在脚下,
也许蓬莱即我心所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