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椰楼

好好做事,乖乖作人,谆谆教子,殷殷我心.
正文

溪边椰楼:洛杉矶市区唯一的酒屋 - San Antonio Winery

(2013-08-07 18:10:44) 下一个
前几天下午去参加一个商务聚会,地点在洛杉矶市中心的San Antonio Winery - 圣安东尼酒屋。

        
 
圣安东尼酒屋是洛杉矶到现在为止唯一的一间酒窖,家族经营,享誉95年,目前是第四代掌门。酒屋自酿自卖,还带一间地道的意大利餐厅Maddalena,突出意大利北方菜讲究用料新鲜的风格,供酒客享受完美的用餐配酒体验。酒屋的设计独特不做作,我特别欣赏零售部的四个大天窗,那是用了酒窖早年淘汰下来的四个巨大橡木酒桶作装饰,线条粗旷又引人注意,透着那种只有百年老店才有的沉实和风霜。
 
也许因为我事先征得店主人的同意才开始拍酒屋的室内照片,他好心地问我要不要去酒窖里面看一看。当然要!他带着我看了正在发酵的白酒区和红酒区,原来发酵沉淀中的白酒是那种浑浑的淡黄的乳白色,跟我们在商店见到的成品是天壤之别,我算是开了眼界。主人走过一排排酒桶,娓娓道来,语气中不难听出那种深情和挚爱。
我一向对家族企业有深深的敬重,一间小餐馆也好,一间杂货铺也好,我明白自己做生意那种“离不开,放不下,甩不掉”的牵挂和辛苦。成功的家族企业都至少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童叟无欺,小心翼翼,他们也往往是最遵纪守法的经营者,因为在这些企业的背后并没有大财团大机构的支持,失去一位客户,坏掉一次名声,就断了自己一寸生路。
 
    
 
今天来酒屋是自己开车来的,所以滴酒未沾,又因为减肥的缘故,对着几样看着就好吃的小食粒米未尽,会开得不错,餐厅又这么有氛围,走时觉得收获很大!
 
如果你有机会来洛杉矶,不妨来这个酒窖体验一下,你不需要嗜酒而尝试赏酒。很多爱酒的人品得岂止是那份酒味,可能更多是酿酒人和酒乡背后的故事吧。身处洛杉矶,不用开两三个小时的车就能领略加州纯酿,这样的机会劝你不要失去!
 
酒屋的网址是: www.sanantoniowinery.com; 上面有餐厅营业详情, (酒屋主人说餐厅走酒乡随意淳朴的经营方式,除非人数众多,一般不需要订位),还有酒屋免费品酒的时间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