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和水

生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飘扬的音乐,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正文

迷失

(2007-01-02 13:22:31) 下一个

我知道我是喜欢他的。高高的个子,略瘦但是结实的身材,宽宽的眼镜下清澈的眼神,说话时特有的北方口音。一切都很完美似的,是我喜欢的。

和他认识和相处很是偶然并且简单的。在空闲的圣诞假期,陌生的人们一起出游。他和别的朋友先到,然后接我一起玩儿。在机场,他从车里下来,和我握手,帮我拿箱子。很自然。他看起来很年轻,一问之下,果不其然,是80年代的,还在读博。虽然我也是70后期的,和他差不到三岁,只是但凡年龄比我小的人,我都当作小朋友来看啦。大家吃吃喝喝一顿后,就开车去了目的地。

长长的旅程,他和另一个朋友轮流讲讲笑话,时间过的很快,很惬意,连空气中都充满了旅行的快乐味道。

第一天,我们走了一个trail。回来的时候,我们分享各自的照片。可能是从那个时候起,我注意到了这个小朋友。他的照片很精致,很特别,很细腻。一朵小花,一棵小树,一些飘落的松果,几片洁白的雪花,在他的镜头下都生动了起来。可能是这样吧,我有些喜欢他了。同样的风景,在不同的人的眼睛里看来,都是不同的。这些不同,就是这个人内心的,不为人察觉的感动。就这样,之后的几天里,我都有意无意的看他的镜头和镜头下面所要表达的东西。

后来,大家走了一个非常有挑战的trail。整个过程中,他流露出来的,不属于他的年龄的镇定,乐观,幽默,和细心,很让我感动,我惊讶的发现,我不可自拔的喜欢上了他。

在旅行的最后一个早上,终于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告诉他我的想法。

他年轻的脸上满是惊慌和不自然。我马上知道了,我吓到他了。他对我讲,他还没有准备好。呵呵,我能怎么说呢,只能老套的对他讲我说的喜欢不是他想象的喜欢。为了让他完全的放心,我跟他说我有男朋友了。然后,我躲到卫生间里大哭了一场。擦干眼泪,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勉强笑一笑。再接着,我改了机票,提前飞回了家。这个过程像是在逃跑,很狼狈的逃跑。

虽然,我们都笑谈着说, nothing is impossible,但是,我不能不想,现在的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选择,还有没有力气去等待一次花开的美丽。

年轻的他,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只是情不自禁,不习惯隐藏感情,请你不要介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