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和水

生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飘扬的音乐,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正文

离别总是在雨天

(2005-05-29 08:31:39) 下一个
  

 

 

淅淅沥沥的雨,打湿了离别的愁绪,让人从一醒来就知道,今天是离别的日子。

 

Roommate 今天搬家,明天回国。她是个可爱的姑娘,喜欢摄影,到每一处,喜欢像一个过客一样,把美丽的东西装进像框。她年初从芝加哥来,到纽约找工作。由于就业市场不太景气,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倒是有公司愿意给她办身份,但她想想,觉得这样赖在美国没有多大意义。索性回国好了。

 

前几个月,她忙着找工作,我忙着上班,都挺忙得。没有工夫坐下来好好聊聊天,认识认识。现在,刚刚放假,刚刚对彼此有所了解,她又要回国了。不免有些相见恨晚的离愁别绪胡乱参杂在一起。

  上个周末,和她还有我的一个同学,一起去了中央公园。那天天真好,大家一边轻松的交谈,  一边享受着蓝天白云。我本来还打算将她和我那位朋友撮合撮合呢。谁知道她真的就要回国了呢。以前偶尔聊天的时候,她也讲过要回去的话,我听听就罢了,从来都没有当真过。毕竟,在我看来,要真的离开,是很需要勇气的。曾经我的一个同学,当大家为他饯行过后,伤感过后,在临上飞机的前两天,打电话告诉大家,他决定不回去了。而今天,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不得不让人心生佩服之情。

 

在她看来,选择回国,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放弃了一种生活方式。一旦选择,就向前走下去。因此,她是勇敢的。

 

昨天晚上,她来敲门,说她第二天就搬走了。因为要把床处理了,第二天就睡到一个朋友家里,隔天一早,朋友将会送她去机场。怕走得时候我们都不在,提前过来到个别。三个人围坐在一起,没有太多的话,有一句没一句的。离别的感伤悄悄的蔓延,心里酸酸的,脸上却泛着笑意。

 

看着窗外的雨,细细密密的下。是在表达一种情怀吗,是在诉说一种心情吗?朋友,你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博客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