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做一只猫

(2009-08-17 06:06:06) 下一个

想做一只猫

我现在有个“离想”:想做一只猫,一只生活在新加坡的猫。因为是“离想”而不是理想,理想都不一定实现,又与理想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也就只是个白想,白想我也想……

刚来新加坡时住在金文泰,那里到处都是流浪猫。既然是流浪的猫,它们的生活就是人们向往的自由生活,除了新加坡地方小点儿使它们流浪的区域少了很多,但它们的确是一群幸福的-----自由猫!

因为没有冬季的寒冷,就没有选择安家的烦恼;它们生活在一片安祥的境地里,饿了就去巴刹找饭吃;累了找块绿地阴凉处眯上一觉;醒了和过路的闲人玩上一会儿;来了闲情逸致就和同伴们一起追逐嬉戏!

他们的同伴之多,是我所不曾见到过的。从金文泰地铁到我住地不到七分钟的路程上,看到七八只它们的身影,你不必惊讶!

多数时间,它们是懒洋洋的趴在地上,你从它的身边只有几厘米的距离经过,它都懒着睁眼看你一下,因为它们了解新加坡的公共安全完全值得信赖。个别的时候,它也会寻找能爱抚它的闲人玩上一会儿,只要你一伸手,它就乖乖的就地躺下,等着你去爱抚,满足慰藉它们因自由流浪而孤独的心。

而它们却不管新加坡文明的声誉在外,只要它们喜欢,任何地方都是它们休息的好地方。甚至有些自恋的猫眯,专挑行人的路中央占领,提醒或炫耀注意它的存在。

甚至在你经过而不去注意它时,它会瞄瞄叫的提醒你一下,你决不忍心再吝啬自己的眼神去看它一眼,哪怕只有一眼,它也会心存感激的向你叫个不停,甚至你走出几米之外回头看一眼,它还会站在原地感恩的望着你。

它们不存在挨饿的情况,因为只要它们走到巴刹,善良的新加坡人就会给它们食物。我更是看到多位专门推着单车,车上挂满装着猫食袋子的人,他们会每天定时定点的来喂它们。这些喂猫的人,把食物均分,放在不同的地点,为的是猫咪们能和平共处,不因抢吃食物而伤和气。他们想得还很周到,一同带来的还有水,不会让猫咪们因口渴而吃不下食物。

吃饱了的猫咪更是文明,等着供它们食物的人离开才分别散去。它们也许是在游戏中消化刚吃过的食物来保持体形,或许在和朋友的追逐中享受无拘无束的自由生活……因为自由所以它们孤独。

我想做一只猫,是因为我想要自由,但我不要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