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放美利坚 (四)

(2015-06-05 21:07:52) 下一个

                                       
    半晌,经理叹了口气:! 我实在有点舍不得,你的确是块做美容的料。这样吧,你想办法借个社安号来,我只当不知道,就算是你的!
    回家后,妮子跟我商量,找谁借这个社安号。思来想去,两人都没想出个结果。
    又是难得的一天,妮子和我同天休息。之前她已经咕哝了几次,天天都是店里家里,真没劲。所以,我们俩决定趁着休息天,出去玩一次。商量下来,决定去环球影城。我查了地图,又画了一张简明的行车路线图,这就上了路。
    从我们居住的城市罗兰岗上60号高速公路往西,再换101号高速公路往北,就可到达环球影城。问题是我们不但英文不好,还不熟悉路况,结果在101高速公路上,下错了出口。

别无选择,只能沿着一条山路往上开。偏偏那天是少有的阴天,加上山路两旁有许多大树,枝叶繁茂,一路往山上开去,没见有第二辆车,也没个人影,两个人都心里发怵。转过前面一个弯道,赫然发现不远处有两扇大铁门,门口的右边还有一间警卫室,一个穿制服的警卫正在窗口看着我们。妮子吓得不行了:
    你快掉头,快掉头啊!
    这么窄的路,怎么掉啊!
    我也有些紧张。想想没办法,就地掉头也得掉。万一前面是个什么军事基地,极可能查我们证件,我们两个要什么没什么,还听不懂又说不清,想到这里,我立马刹车,就准备原地掉头。哪想到那全副武装的警卫已经走了出来,冲着我们大喊:
    过来!过来!
    有麻烦了,我心里想。
    慢慢将车子开过去,我强装镇静说了句:
    “how are you !” 并颇为费力的摆出三分微笑。
    “fine.”
    他大声的回答了我一句,接着叽里咕噜说了一堆,我只听懂了一个词:“u turn.”并看到他用手指着大门。我感到他没有指责我们的意思,好像是要我们到门那边u turn..我赶忙说了声:
     “thank you!” 
    就见他返回那小屋子,一会儿,那两扇铁门自动打开了,我看见里面不远处有个大花坛,花坛外车子可以兜圈,好像是四条道路的交会处。我看了他一眼,他又挥了一下手。我便将车开进了大门,沿着花坛转了一圈,复又开出大门。我再次跟他打招呼:
    “have a good day!”
    他回了我一个敬礼的手势。
    如此,我们虚惊一场!
    最后找到了环球影城,但我们没有进去。不是因为之前的虚惊,而是嫌门票太贵,四十多块钱一张,两个人差不多要一百块。好在环球影城外面有一条步行街,也蛮好玩的。有各种各样的商店,卖服装、玩具、眼镜、帽子、各种纪念品的,还有快餐店、饭店、饮料店,更有一个很大的电影院。我们在街上逛逛看看,随后到电影院对面二楼的露天餐座,买了两份熊猫快餐,边吃边看着下面电影院门前广场,那里有一些跳舞的人。那大概是我初次看到露股沟的裤装。只见有年轻的女孩子,白人黑人都有,穿着露出股沟的牛仔裤,尽情跳着;男小伙子的裤子更绝,都快露出半个屁股了,一边跳,那裤子一边往下掉,可是总也掉不下去。

我和妮子总算有了一段心境还算平和、还算愉悦的时光,在这阴郁的一天里。
    天色将晚,我们启程返回,一路上听着国语老歌的磁带。妮子还唱起了我们第一次去ktv唱的歌:像雨像雾又像风。我知道,她为什么会唱这首歌。因为,到了美国后的这段时间,已经有几个人说过,妮子和拍这首mtv的梁雁翎很像。
    转眼,车子已开到居住的城市,从60号高速公路瑙格拉斯出口下来,转两个弯就可到家了。刚转了第一个弯,我就从后视镜里看见了闪亮的警灯。再左右前后看一遍,确定没有其他情况,而警车只是跟在我的车后。我一边在回忆那里有违反交通法规的地方,一边自觉地打了右灯,沿着路边停了车。高瘦的白人警察从我车子的左后方走上前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远方的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点开你的id,才知“第一个一万美金“那篇是你写的,当初看后,颇为感动,印象深刻。
祝一切顺利!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同身受,期待下篇。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回算遭遇真警察了。男主带驾照了没?担心ing。。。
OpheliaHsie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叫屋漏偏又逢雨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