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流放美利坚 (小说)

(2015-06-02 22:03:51) 下一个

               流放美利坚    (小说)

 

引子
     据说,以前有一个旅游团到达美国,当地的导游对团员们说:

     今天有一个项目,是参观地狱或天堂。因为每个人将来都要在这两个地方中,选择一个作为归宿,所以,今天让大家预先参观。

一个来自东方的团员想:天堂总归是美好的,幸福的,想必也差不多倒是应该看看地狱究竟什么样于是,他提出参观地狱。

他来到了地狱门前叩门。开门的人问他:
    你是来参观的还是常住的? 他说:
    参观的。
    开门的人让他进去后,又打开了右手边的一扇门,让他进去。

东方人在里面逛了很久,似乎流连忘返。他看到了沙漠上的赌城,灯火辉煌,流金溢彩;每一家赌场的大厅里,不时响起"叮叮咚咚"的音乐,还伴随着钱币不断滑落的声音脱衣舞厅里各种肤色的美女缠在钢管上,他可以坐的很近,都能看见她们腿上细小的毛孔,憋不住地,就撑起了阳伞;他还在葡萄酒庄品尝了各种佳酿;坐直升机进入大峡谷,领略绝妙风光——总之,美不胜收。

出来后,他感慨颇深:这地狱居然这么好!

若干年后,他的生命即将结束,问他选择去哪里,答曰:
    地狱!
    还是那位开门人,问他:
    你是来参观的还是常住的? 他说:
    常住的!
    开门人让他进后,不同以往,这次打开了左手边的一扇门,让他进去。

他进去之后,一刻都没得消停,立刻有人命令他工作,接着就有枪声大作,又有偷车的、抢劫的,好不容易捱到夜晚,他回到自己的斗室,寂静孤独,还特别冷,虽有空调,管理者却不开。他去找开门人问:
    上次我来不是这样的! 开门人回答:
    对!上次是参观,这次是常住。

 

                               
    我的命运,总在夏季发生转折。
    经过十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进入了美国洛杉矶的上空。从舷窗望出去,几乎没有高楼,绿色的田野和树木,间杂着低矮的房舍,少有河流。
    这是洛杉矶吗?怎么跟中国的乡下差不多。 妮子在旁边说。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我补了一句。
    下了飞机后,我和妮子几乎走在全体团员的最前面。我们有意避开团员们可能排队的通道,跑到较为偏远的一条通道排队。排到一半,一个团员过来叫我们,说我们全体旅行团的成员只能走一个通道。我们只好随他过去。
    刚刚通过签证的窗口,还未走出三步,导游便开始收取每个团员的护照,名为统一保管。
    这是出乎我的意料的。我原来想,收取护照,应该会在机场外的大巴上进行吧!
    在机场接机大厅的门外,导游召集大家说几句。梁自强和方秀丽站的靠我很近,但我不能和他们讲话,大家以眼光会意。方秀丽自然会注意我身边的妮子。导游告诉我们,我们将立即上路去往拉斯维加斯,明天晚上再返回洛杉矶。

于是,我蹭到梁自强的身边,仿佛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明天再给你们电话。应该不会有第三个人能够听清。
    傍晚时分,我们乘坐的大巴越过了一个小小的山口,远方的沙漠上出现了一座高楼林立、灯火辉煌的城市。霎那间,大家惊叹不已。夜幕下,所有的车灯都已打开。驶向城中的车辆,尾灯都是红色或金黄色的;相反方向的车辆,头灯都是银白色的。拉斯维加斯像一个极尽妖冶的妇人,从脖颈处垂下金色和银色两条项链,在隐隐的旋律中,搔首、顾盼——
    第二天傍晚,回到洛杉矶,晚餐后入住宾馆,已过八点。在宾馆大厅,用投币的公用电话,和梁自强取得联系。告我,一小时后到。
    在宾馆外的大路边,我和妮子上了梁自强的面包车,方秀丽同来。大约45分钟后,到了他们的家。门前有一棵直径约一点五尺的大树,枝繁叶茂。进得大门,第一感觉,灯光暗淡。草草的看了房前屋后,回到厅里,四人正襟而坐,正式开会。我简介这次考察的日程,明后天,将去往美国的东岸,纽约、华盛顿等地,约十天后回旧金山,并从旧金山离境返回中国。方秀丽认为,宜早不宜迟,如果等我们回到旧金山,他们不可能开那么远的路去接我们。梁自强赞同。我和妮子别无选择。当下拟定,四人一起返回我们住的宾馆,他们在外等着,我们进去整理行李,伺机离开。
    上楼的电梯里,我和妮子约好,半小时后在八楼电梯口会合,我们都住在这一楼面。
    与我同房的一位某公司的总工程师已经睡了,可能已经入梦。我在房间里稍事整理,他居然没有反应。我把较多的物品硬塞进一个行李箱,留下了另一个几近无物的空箱,走出了房间。
    电梯口,早过了约定的时间,妮子还未来。我决定前去看看。
    走到妮子的房门外,听见里面有洗澡的声音,料定,她有些麻烦,因为,她和女导游同房。只好,再回到电梯口。
    漫长的十几分钟以后,妮子终于走过来了,仅仅斜背了一只包。
    我们迅速走出宾馆,刚要上梁自强他们的车:
    妮子!
    就见女导游一边叫着,一边快步走了过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