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与鲜花相伴的一天

(2013-02-14 23:28:15) 下一个

     

走进DH超市的室内大厅,花店正对着的,大厅中央花坛的矮围墙上,一排缤纷的花束,十分靓丽耀眼,想必,就是她们将要伴随我一天。

多年来,一直帮花店写挽联贺联,因为熟悉,也就常帮他们做些送花的事情。今日情人节,老板娘给了我11份鲜花,嘱我开车小心,安全第一。

出发之前,把花束小心的排好,不着边的地方用纸盒等器具襯着,这不是闹着玩的,因为万一花束倒了,又不小心掉了一颗花蕾,那问题可能会变得很严重,比如,人家送11朵玫瑰,表示一心一意,如果变成十朵了,那叫人家怎么说,搞不定送花的是个难得心细的莽汉,岂不要为此跟我拼命!花束摆放妥贴后,我把那块老牌子又挂到后窗口:

“车上是些娇花嫩草,请不要怨我开的慢------

今天,又逢南加州的招牌天气: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远方的山峦连绵到天边,尽管有些山顶尚未脱下雪帽,但我感受到的却是春天的温暖。

有那个女人不爱花吗?我不知道。我所到之处,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是惊喜的盯着我------不!是盯着我手上的花束,接着,便是由衷的赞叹:Beautiful!有人还会说:for me?我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回答她们:Maybe

送完了黄玫瑰花束、双色百合、兰花盆后,收11支红玫瑰的那位窈窕的女子,显然是和男友刚经历一段不愉快,因为那卡片上的文字泄漏无疑,当她见到美丽的花束,可激动了,上来就把花束抱进怀里,没想到花朵下的玻璃花瓶就势坠落,我那个身手不凡那,一个箭步上前,双手抄底,花瓶稳稳的站在我的手上------我的心落地了------可是,-还在为怀里的鲜花激动的她,居然忘记感谢我了。

把近处的几家送完,我就近走进了一家星巴克,说来惭愧,都有好些天没喝星巴克了,我点了香草拿铁冰咖啡,找到一个有电源插座的位子,打开电脑,把余下几家较远的地址,古狗了一下,排排线路,再出发。

在一家公司的办公室,收花人乃一墨裔女子,当我捧上花束,接花人是她,但欢乐的是全办公室的人,平时听不懂西班牙语,今天好像听懂了,他们想必都在说:很开心,很开心!我走出他们的办公室,刚打开车门,墨裔女子已追到我身边,递给我五元小费------今天唯一的小费。

最后一家,送的是citibank的一位职员,大家懂的,银行大厅人会少吗?当我捧着花束走进银行大厅,几乎所有的人都向我------不!是向我手中的花束行注目礼,其实,这不完全是鲜花的漂亮,还有花店老板娘的手艺,她把花束包的真是好看,花瓶的外面用图案漂亮的透明塑料纸包好;花束的外面也是漂亮的花纸,还有蝴蝶结;满天星衬托着鲜艳的玫瑰,那玫瑰已蘸过金粉银粉之类,星星点点的闪着光亮-------

写到这里,心里突然有点异样的感觉,真不是为了这一年不如一年的小费,是想我堂堂的男子汉,怎么尽说些花花草草的事情,岂不太娘了?------就此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愛花的男人會不會比較溫柔?
新春快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