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块钱的拖鞋

(2012-01-07 22:24:07) 下一个

    周末休息,在一家超级市场门口租了一个摊位,卖百货,做小老板——客人都叫我老板。

        今日午后,一熟人经过我摊位,尚未见到我,已先看中一款男式拖鞋,他抬头寻店家时,我招呼了他一声,见是我,他说:“是你呀,大哥······”我们聊了几句,熟人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百元美钞:“你能找吗?”未及我开口,他又接着说:“我还是先进去超市买点东西,出来再付你钱,你把这双鞋给我放边上。”我照办,他则进了超市。

要说熟人出来后的事情,得先交代这样一个情况:这家超级市场内约有七、八家独立门面的小商店,其中原有一家商店所经营的商品范围,与我现在卖的商品范围基本接近,正是因为这家商店在几个月前关了,我才得以在超市门口租此摊位卖现在这些商品。

二十分钟光景,熟人出来了。到我小摊前,准备付钱拿鞋子。就在一边付钱的过程中,他说:“以前我买拖鞋,都是在里面某某她的店里买的,在超市里她看见我要叫我过去,我想我还是到外面大哥这里来买,一样要买,就不到别的地方去买了——”他还想说下去,但被我打断了:“某某的小店,已经关了几个月了。”“是吗?······我是说我以前在她那里买鞋子。”说着,他走了。

        有人可能有兴趣想了解,这是什麽样的拖鞋,贵不贵?我告诉你:这是最普通也最便宜的塑料拖鞋,三块钱一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