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写在女儿二十三岁生日

(2011-08-02 16:22:03) 下一个

二十三年前的今天,你和我怀着同样的心情,你企盼着出世,我期待你出世。一周后,当晨光照进产房,你的哭声也传到了窗外;窗外的世界不仅对于你是全新的,它对于我和你妈也一别往日,极富新意。

在你出生前两年,我和你妈筹备结婚,百般挑选,我们买了一套一千多元的家具。在你刚出生还待在医院的那几天,我奔走在炎夏的烈日下,当然也是在你妈的运筹帷幄下,我们为你买了一架崭新的钢琴,一万多元,她先一步来到家里,恭候她的主人。从一千多元到一万多元,当时你无法知道你个小不点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多重的分量。

除了几乎无数次的送你去幼儿园、小学,记得还有许多次送你去学钢琴,咱们的车子停在南京西路的一条大弄堂里,你在老师家学琴,我在车里等你。当然,有许多次我是和你一起走进老师家的,老师教你弹琴,我在一旁听着。

还有,我们看了一百部电影,当然,确切的数字可能是96部,在96个周日的下午。

后来,浦东造了个大公园;克林顿传绯闻了;再后来,世界上发生了很多事,2001911发生的事情和其他日子发生的事,像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被从地洞里捉出来。那些年,你很用功读书,也经历了一些不快乐的日子;我在美国,非常想你,写了一些感想,有些给你看,有些没给你。

第一次回国,那个早晨,我坐在你的床边,你在弹琴,《燃情岁月》,《风中传情》等等,我都记得,印象更深的是我听你弹琴的这个场景,非常清晰,又有些朦胧。

如今,你大学毕业一年了。换了几个工作,其中一个工作做了十个月,你对我说:真不容易,做了十个月。你没逗我,可我笑了。

生活永远都是这样,有欢乐也有悲伤。人生永远都是这样,读万卷书是为了行万里路。我们总是反反复复地叮嘱你,一而再的提醒你;总是满心的期待你,寄望于你。男人要刚强,女子要坚韧;在生活中不断学习、不断体验、不断思索、不断进步。你在工作中取得成绩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你在完善自己的气质、修养的过程中,也会享受到来自于自己内心的愉悦。

如果你想,也不要嫌我们罗嗦,嫌我们烦,因为怪不得别人,是你自己选择了做我们的女儿。

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