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你的父亲,我是一个男儿

(2011-02-22 20:48:05) 下一个

我是你的父亲,我是一个男儿

                                            ——写给女儿

 

在成为你的父亲之前,我是一个男儿

在成为你父亲的时候,我是一个男儿

在成为你的父亲之后,我还是一个男儿

有一天,当你来到我的墓前

土里躺着的,是你的父亲,也还是男儿

 

所以,希望你能理解你的父亲

一个有点自私、有点糊涂

有些天真、有些多情

但身上的细胞最多的

还是真诚、激情、坚定和勇敢的

你的父亲,一个男儿

 

父亲是一个平俗的男儿

他无法离开平俗的生活

父亲也是一个英勇的男儿

从未丧失挑战命运的勇敢

父亲永远改不了一个天真

总想在这浑浊的尘世

给你一个无菌的空间

父亲永远都有软弱的一面

常在想你的时候

泪落腮边

 

可曾记得你写的那些寄语和片段

对于我,胜过文豪们的巨作鸿篇

有谁能像你说的那些话语

成为我一生激情不竭的源泉

 

你我共同经历了多重的磨难

你我一样保守着坚韧和勇敢

所以,我不怕众人的漠视和背离

当你信任的目光投向我

这世界永远都光辉灿烂

 

我永远不会停止灵魂境界的追求

我永远不会停止人生高地的攀缘

沧海桑田,你永远是我的女儿

而我是你的父亲,是一个男儿

 

                                       2/17/2011
                       
写于上海至洛杉矶的飞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