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推销风车的故事

(2010-09-28 14:41:14) 下一个

以前,在花店打过工,也送过花圈到公墓,看见扫墓的人将彩色的风车插在坟头。后来,听批发部的大哥也提起过公墓门外的花店,会需要风车。于是,决定去这类花店推销风车。

第一次,走了一个公墓外的两家花店,一家给我下了订单,还不算少。第二次,我带了现货,去另一家公墓对面的花店,这家花店是连锁店。一个漂亮的女士接待我,我把几种风车秀给她看,她似乎也比较喜欢,表示要订货,并说了数量。我遂将风车搬下车送至店堂。这时,一个近四十岁左右的男子,从一间办公室出来,也来看了风车,感觉上,他是老板。他也认可这批货,只是不像那位女士有明显喜欢的神色。接下来,女士告诉我,将发票给她,她们会在三周左右的时间,寄支票给我。我当时感觉不爽,心想,这些东西,别人家都给我现金,你给支票也罢,为什麽还要拖三个星期!于是,我对女士说:我想现在拿支票。女士说:不行,她们历来都这样,都是寄支票的。讲来讲去,我总觉得不爽,女士最后也说,卖与不卖你自己决定。我说,我把货拿走。女士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祝你好运!

回来后,我一直想着这件事。想来想去,觉得他们没有错,做人做生意都要讲信用,他们似乎表达的很清楚,这是最基本的信用,他们不会有问题的;而且,这样的程序也没有什麽不对。我就此和他们不做生意,以后也难有生意往来;反过来,如若做成了,以后可能成为老客户,不断有生意。我决定第二天再去找他们。

第二天,几乎是同样的时间,我又进了他们的店门,老板正在店堂,看见我便有些惊异。我对他说:“昨天我回去后想了想,你们是对的。所以,我今天再来一次。这批货你们还要吗?”“当然!”他说的很干脆。我又将风车搬进店堂,把发票簿递给漂亮的女士签字,老板在一旁又对我说:“如果我要货,打电话给你,你可以送货吗?”我说:“可以。”老板又问:“订好货,要几天可以送到?”我说:“一至两天。”“很好。”老板说。其实,对我来说,送货非常方便,因为我的仓库离他们的店很近。

过了几周,他们没来过电话。我带了一个新的品种,又去他们店堂。新的品种的价格被老板压下来一点后,他们订了比上次多一倍的货。又过了几周,老板给我来电话,希望我再送一批货。

他们应是我的老客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