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人异事五则

(2010-08-24 15:32:54) 下一个

梦见小船

从小到大,一直觉得外婆说的话很有道理。小时候,一天早上,外婆对人说:昨夜梦到一条小船,从苏州河上开来,看来,这两天乡下亲戚要来了。果然,第三天,乡下亲戚真的到了。

                       大难之后,必有余殃(1

大约四十年前,人见人爱的我的大弟,因病童年夭折。仅仅三天后,我的爷爷——终生习武,虽个头较小却十分强健的近60岁的老人,突发脑溢血,遽亡。在我父亲遭此大难之时,我的曾祖父谆谆告诫我父亲:大难之后,必有余殃,你一定要小心加小心,力避祸殃。父亲应是牢记了他祖父的话。丧事后没多少天,父亲从公司出来,走在他公司门前的一条很宽阔的公路旁,就听见一辆大卡车呼啸着从身边驶过,然后就听见类似石头一样的东西由远及近向父亲这边奔来,父亲应很警觉,赶忙躲避,最终,还是让这块不大不小的石头砸中脚后跟,疼痛之烈,让他一时无法举步。后经检查,还好,没有伤及骨头。

大难之后,必有余殃(2

年初,春节期间,挚友敏华的独子,因车祸丧生。他们夫妻二人,伤痛至极。我回沪奔丧,家父嘱我转告敏华:大难之后,必有余殃。因和敏华友情至深,乃不避嫌疑,转告家父的话语。返美后数月,友人告我,敏华妻出门在外,不慎跌到,竟然摔断了腿骨。敏华妻,身材极好,身手敏捷,勤劳肯干,想想应是不可能的事,居然还是发生了,我自然又想起父亲的话:大难之后,必有余殃。

手相

一女子为某楼层的经理,该楼层有诊所若干。某诊所新来了一位助理,乃从前上海一位著名中医师的外甥女,因小时常在舅舅身旁,或许是耳濡目染,或许是舅舅亲授,她对中医可说知之不少,据传,她还颇懂手相。身为经理的女子便请这位助理看看手相。助理看了手相,实话相告:你的婚姻近来有麻烦;你极聪明,但你所生小孩可能有些问题。经理听毕,双眼垂泪,坦言:正办离婚,而所生一女乃智障。

上下眼皮跳

    自成人起,上下眼皮跳,时有发生。渐渐地似有些规律。大凡熬夜、工作过度、用脑过度或身心极度疲劳,常见右上眼皮跳,结果是,时有错误发生。最基本有效的化解乃是及时休息。读书考试时,凡复习不够,把握不足的那门功课,进考场前,常会发生右上眼皮跳;反之,复习较好,较有把握的那门功课,进考场前,有时会右下眼皮跳。人生经年,奔波辗转,曾经面对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出国、(出关)第一次做大笔生意、第一次从事某方面的工作、第一次见某个特别的人物等等,还有面临其他的特别事情,不说绝对,常常事前右下眼皮跳的,此事通常较为顺利。不知这上下眼皮跳,算否异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