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月河畔,书信几篇

(2010-02-08 11:56:41) 下一个

昨日闲暇,于岁月河畔散步,得书信几篇,录于此。

 

                         ×月×日

也许过去的婚姻会让我们在再一次进入爱情的时候产生一些犹疑,而我们又从来没有心甘:难道就没有美好的爱情吗!我们用执着的眼睛看待生活,期待着一次邂逅、一次遭遇,有一个人把我们心情点燃——我们真的渴望那种由心底升起的温情,由手握上另一只温暖的手。那就让我们相信并坚守这个信念,这坚守之路谁也无法先帮我们铺好,我们也不擅长幻想,我们就在平凡的生活中自然而又朴实地、具体而又细致地开始,交流互往,编织我们的温馨故事。
    
生活每天都会发生我们想到和想不到的事情,慢慢地领悟到了事情发生的好坏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看法、想法和做法,面对发生的事情,调整出正确的心态也许是最重要的。
    
尽管繁忙,请快乐地过节,一天连着一天。

                          ×月×日

这里,无论大街还是小巷,没有中国过年的气氛,因为这里不是中国。这里,每见到一个中国人,你都会感觉到,在他的脸上有一丝意味,此时此刻,在他的意识里,或许正弥漫着烟花爆竹的烟味。也许有一天,洛杉矶成为中国的第32个省或自治区,(开玩笑啦)到那时,这年可就过得爽了!
    
我女儿在上海读大学,所以我在这里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远看天边云,似闻歌舞声。乡愁本清凉,但随热酒温,睡卧不为醉,意在梦归程。

                           ×月×日

不管我们身在何处,作何想法,光阴流淌,岁月流逝,在我们眼前身后从未停歇,刚怀着春天的憧憬,接着就感叹浓烈的秋情,风越吹越冷的时候,我们就向往跨过季节的门槛,进入春天,回首之时,一年就这样过去了。过去的一年忙吗?还记得做过的那些事?心底还觉充实吗?感觉没有虚度了岁月,那就好,面对天空的火树银花,思绪执着地穿过遍地烟火,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心潮又涨,信念依旧,梦想尚未实现,我必坚定向前,虽然泪湿衣襟——或许,这便是我的写照。

                            ×月×日

虽然只是一天两天,却总是那么期盼你的信,终于看到你的信了,可爱的写的洋洋洒洒,爱情天梯,感人肺腑,神圣爱情,所向无敌。昨晚,我又上网查了查爱情天梯的故事和报道,心里开始念叨,要去登那爱情天梯,要去登那爱情天梯,携着亲爱的手,扶着佳人的肩。
   
你说爱情是神圣的,我相信,你说相爱的人共同努力,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我相信,因为我们相信,所以我们换心。从今往后,你在我的心里。我需要你的地方也许很多,首先我执着地要求你给我爱的忠诚和信任;我什么都愿意给你,但我首先必须给你爱的忠诚和力量。寂寞的夜晚,月光下,不再孤独,你的心中,有两颗心搏动着双重的声响;清新的早晨,阳光中,你的歌喉,分明就有第二声部,我在为你伴唱。让时光快快带走我们之间的距离,让岁月不断孕育我们相爱的珠贝——我期盼,我更会努力哪怕早一个时辰与你相见,一如我们换心之约,我们要约定未来人生同歌共舞也同舟共济,山海旅行,看那天下美景,城乡穿越,尝尽天下美食,即使老到哪儿也去不了了,我们也会坐在自家的露台上,阳光下,和风中,将美好的往事一一细数。让我们虔诚期待。

 

                             ×月×日

常常的觉得时光匆匆,时间过得太快,为何今年的春天让我觉得那样漫长,春天都还有那么多的时日,深秋该有多远那,为了见我亲爱的人儿,我的心还要备受磨练,我要捧起俄罗斯人的诗篇,反复吟诵那不朽的《等待》,我要学会等待,善于等待,犹如秋天一定要等到灿烂的夏天结束才会登场,我要等到深秋,采撷一串诗歌的果实,献在我亲爱的面前,亲爱的,其实我们等待的,何尝不是爱的发酵和情的醇香久远!

 

×月×日
>   
不知是从那个夜晚,不知是在那次凭栏,翻开的人生读到你,便无法忘记。就像星星总要布满夜空,花香总要弥漫凉亭。你随晨鸟唱进我的聆听;你随春风依偎我的胸怀;冲一杯香浓的咖啡,你是我黄昏的回想;梦中发出了笑声,你是我整夜的温馨。阳光下,我看见高高的棕榈,想起你婀娜的身姿;夜空中,透过水一般的月色,我看见你柔和的目光。时光从遥远走来,到这里与你结伴而行;而全世界所有的秋池,都有我玉洁的荷影。
> >
亲爱的,到我的怀里,让我感受你的温情!

×月×日

关于诗歌和诗人,我一直认为,会写诗的不一定都是真正意义上的诗人,真正的诗人写诗,在形式上、语言的表达上或许会有瑕疵,但他的诗一定是富含真情的,富有诗意的。做诗的人做出来的是诗歌,诗人有感而发创作出来的也是诗歌,毫无疑问,我们追求的、推崇的、赞赏的是后者。我们崇尚诗歌的真情和诗意,并不是说我们不在意诗歌的表现形式和技巧,所以,可以这样说,我们努力追求的是真情实感和表现手法完美结合的诗歌。我为什么热爱诗歌?因为她总是紧紧地抓住我,引我向艺术之美妙境界和人性的真善美的领地,在面对人生道路上的荆棘与坎坷时,她又总是给我鼓舞和力量。愿亲爱的也常到美妙的诗歌花园散步,让这些优美的诗篇不断启迪我们,净化我们的心灵。

 

                        ×月×日

每一次,当我孤身坐在小吃店,看见旁边的恋人并肩而坐,亲密交谈;每一次,当我走在繁华的大街,看见对面有恋人牵手而来;春风作伴;有时在不知名的地方停车后,突然发现边上的车内那忘情的长吻;甚至在健身房外的停车场,相爱的人们缠绵相拥,定格在明媚的月光下,我的心弦便有了颤动,我的思绪也开始飞旋,亲爱的,你是那样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我又总在心头感叹:你要在我身边,该有多好啊!然而,我知道你在远方,正在向我走来,沿着我们心灵相通的路线,你不时呼喊我的名字,唱着我喜欢的歌曲,透过岁月的波涛是你的脚步;我穿过雪花的晶莹,闻遍春花的芬芳,领略夏花的烂漫,在月光清澈的秋天的夜晚,秋荷静静开放的水边,倾听你如舞曲般轻快的脚步,等待你如月光般皎洁的脸。我一百次伸出将要拥抱你的双手,我甚至已经感受到你的体温和你身上散发出的迷人的体香——我怀着一种隐隐的痛苦却又分明感受着幸福并在注满希望的氛围里等待你的到来——
   
我是如此爱你,亲爱的!

 

                        ×月×日

今天中午,又去吃了豆浆烧饼油条,似乎已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每个周末,只要在家,我都要去吃一次,感觉上,不仅仅是吃了豆浆油条,重要的是重温童年的情景,回想童年家门前的方石路,在不远的路边,就是一家豆浆店,常常在清新的早晨,坐在店里喝豆浆,如今却在美国喝豆浆,在这两个喝豆浆的不同地方之间,相隔了万水千山,也相隔了我的半生岁月,人生中的幼稚和成熟,快乐和痛苦,这世界上的贫穷和富有,高贵和低下,曾经有所经历,自有些许感悟,人生就是一个过程,从你的第一声啼哭开始,到众人围着你哭泣结束。快乐的活是活,忧郁的活也是活;勇敢的活是活,畏缩的活也是活;同样是活,为什么不选择快乐和勇敢的活呢!这便是我的结论,热爱生命,积极而又快乐勇敢的生活,不要怕困难,不要怕痛苦,不要怕孤独,不要怕错误,假如我们爱我们的孩子,爱我们的父母兄弟,爱这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我们就当为他们做出榜样,特别为孩子们做出榜样,快乐勇敢地生活。亲爱的,你说我这样说对吗?
> >
在回忆和遐想中,常常会出现一缕新的思绪,亲爱的,说与你听,当是无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