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在麦当劳读《三生三世》*

(2009-11-28 10:47:09) 下一个

我又一次强烈感觉

生活是多么美好

当我的唇前舌后

弥漫着摩咖的味道

身后的那桌年轻人

不断制造着欢笑

我已离开奔腾的长江

走进爱荷华的河道
 

我又一次强烈感觉

生活是多么美好

墨西哥人兄弟

正在对我挥手

那位白人老太

又在向我问好

我要离开历史的河岸

改善一下冰凉的双脚
 

我又一次强烈感觉

生活是多么美好

黄昏的小城充满温馨

歌唱的小鸟正在归巢

我仿佛还想记起什麽

却走进了超市的甬道

冰镇啤酒和小鱼花生

今晚将和我推敲诗稿
 

*<三生三世》是聂华苓的自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