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营养早餐及其他

(2009-11-20 19:11:16) 下一个

 
     一个人从刚落地时的小小婴儿,长到高大魁梧的男子汉或亭亭玉立的大美女,不是风吹大的,不是雨浇出来的,而是吃大的,是吃出来的,所以说吃很重要。
     三餐饮食中,其实早餐最重要,但不知为什麽,忽视早餐的人很多很多,我也曾经是其中之一,不少人常常不吃早餐,相比我算好的,不管怎么着,都会吃点牛奶、面包、馒头、葱油饼等等,后来听朋友介绍了营养早餐,又看了他推荐的关于营养早餐的书,有了兴趣,便自己动手试做营养早餐,牛奶里加一个苹果、一根香蕉、一个煮熟的鸡蛋,通过果汁机打成流汁,吃在嘴里香香的,配两片面包或者馒头、葱油饼之类,这样就算做一顿营养早餐,书上说,坚持几个月就会有效果。果真,不到两个月,在我身上已有了效果,我原来吃完早餐,通常到十一点就感觉肚子饿了,挨不到十二点的午餐时间,吃了营养早餐以后,情况改变了,十二点前怎么也不觉得饿;其二,我的大便,多少年了一直都不太好,没有规律,常常不成形,腹泻的次数也较多,吃了营养早餐一个月后,我的大便的状况改观了,前面所说的问题基本都没有了;第三,人的健康状况明显好转,免疫力提高,精力比较好。如此,吃营养早餐成了我的习惯,为了保持口感新鲜,我在营养早餐里不时加点或芒果、或无子葡萄、或草莓、或红枣等等,吃来感觉都还不错。有个同事第一次和我一起出差,早晨开车来接我去机场,我也为他做了一杯营养早餐,看的出来,他对营养早餐的感觉很好,有段时间我和他一同出差的机会较多,每次出差我必为他做一杯营养早餐,不做不行,因为他常在事先转弯抹角提醒我。这是趣话。
     母亲是通过自学而成为大家公认的厨师的,因此我年轻时有机会常看到母亲做菜,母亲做出来的菜通常比别人家的菜颜色好看,炒蔬菜时间决不会过头,其他菜颜色搭配都很好,所以吃母亲做的菜,看时,未吃已先有好味口,这也影响了我以后自己做菜时,总不忘颜色搭配,昨儿晚上回家,想吃洋葱,这就去超市买了一个洋葱、一个青椒、一块熟的火腿肉,回家皆切成丝,油锅一热,全数倒入,仅用筷子拨弄几下,撒点盐就起锅装盘,看着自觉颜色不错,吃口也不赖,当然,这是自我感觉良好而已。事实上大家都公认,色香味俱全,色还排第一呢。天下人好色,是一点不假的,男人爱女色,女人喜型男,刚听说希拉莉看到英国外长帅弟而心动,确实是好色首先可养眼,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窗外的风景绝对是会影响心情的。这又是趣话。
     炒菜做汤,有色有味,千种原料,百样做法,吃当令菜肴,合体质状况,偶尔外出,寻香觅辣,中餐有多种菜系,洋食有各国风味,各位看官,可还会有没有胃口之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远方的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我可能是其中之一,恕我偶尔不谦虚。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不少上海男人,烧菜做饭样样来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