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听歌(上)

(2009-10-30 20:10:31) 下一个

 
        那天晚上,正好在南京东路,就近上了东亚饭店吃饭,有阿鹏、姜英和我。吃了一半才知道,还有歌舞表演,歌手一个接一个,穿得都很随便,唯有一人的穿着是精心考虑过的,后来知道她叫吴倩。吴倩唱的很好,我认为。一首《爱如潮水》唱的我颇为感动。几天后,约了朋友又上东亚吃饭,吴倩出场时,我点了两首歌,(点歌需要买花篮,买一只花篮可点一首歌,一百元人民币一只花篮)每个歌手的表演时间是半小时,表演结束后,吴倩来到我们餐桌,打个招呼,表示感谢,这应该是他们的一种礼貌习惯,我和吴倩就此认识了。此后,每隔一周半月的,我一定会去一次东亚吃饭,然后在吴倩演唱时,买一只或两只花篮。后来,当吴倩出场,只要看见我在台下,便会选一首我喜欢的歌先唱,从《爱如潮水》到《野百合也有春天》等等。因为熟悉了,吴倩唱完后,通常会坐到我们这边来,一起吃点东西。再后来,也相约吃晚餐,吃夜宵更多一点,因为,吃晚餐的机会较少,她几乎每晚都有演出,只有在出场时间较晚时,才有比较宽裕的时间和我一起晚餐;更多的是,在她晚上所有的演出结束后,一起吃夜宵,打保龄球。有时,是和他们歌手还有乐队的人一起吃夜宵,这种有多数人参加的活动,买单的通常是某一个女歌手的粉丝,但这个粉丝通常又不是这个歌手特别喜欢的。吴倩师范毕业后,做小学老师,因歌唱的好,有人建议她晚上去歌厅唱歌,赚点外快,她去试了,效果不错,遂一个晚上唱两场、三场,到不同的歌厅,最后,干脆辞职了,晚上唱歌,白天休息,学校的工资和唱歌的收入不可同日而语。

        吴倩喜欢看书,记忆力很好,且不说那么多的歌词都能背下,她还常把看过的书中的一些特别的语句,甚至一小段话,复述给我听,谈她的感受和认识,因她那时所看的书,多是亦舒、素素等人的,我看的很少,所以常常只能听她说,讨论电影喜宝时,她的一些想法我都不能理解,是在以后的交往中,逐渐悟出了点东西。吴倩和我谈的很投缘,我都整个的了解了她的家庭身世,以及她个人生活的情况。我们两人夜宵吃到半夜一、两点,是常有的事,甚至吃到通宵,然后,我开车送她到同居男友的弄堂口。她的同居男友比她大十岁可能还多一点,是在某一个乐队的,我通过吴倩和他认识,也一起吃过饭。我公司那时有新店开张,吴倩也会来,庆贺的酒席上,她会应邀唱几首歌,自然是很受欢迎的。时间长了,连我的一些业务上的客户和一些朋友也都认识吴倩了。有一次,是我的朋友提议,要到东亚饭店吃饭,听吴倩唱歌。坐下来共有七八个人,吴倩上台后,别人几乎没有点歌的机会,我这一桌每人都买了花篮,总共十一只花篮,其中两只大花篮是两百元一只的,全让我们买了,为什麽花篮只有这么多,因为每个歌手只能唱半小时,这个时间内,通常也只能唱十首歌左右。一个歌手唱完下去,花篮也从舞台搬下去,(花篮是工艺的永久性的,非鲜花)下个歌手上来,有点歌的,再买花篮搬上来。当天唱完,吴倩来我们餐桌说,今天破了纪录,这里的歌手至今还没有人一场得到全部的花篮,因此她非常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