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说个爱情故事(五)

(2009-10-21 19:37:15) 下一个

言归正传,话说欣宜的儿子上了学,她有所解脱,其实还有她母亲因此也空闲了很多,原来她母亲一直都在相帮她照顾病儿。欣宜母亲甚为勤劳,得了清闲,反不自在,欣宜便来找我,问我公司是否需要个倒茶递水、搞搞卫生的人,因是欣宜母亲,我当然乐意,再说,当时我公司也有些规模,公司本部有十多人,除在财务上、配货上管理协调下属十多家连锁商店,还有业务不小的批发部,人来过往确也不少,本来办公室有人兼做这些事,现在就请欣宜母亲专做了。 自此,见过了欣宜母亲,一个总是穿得干干净净,做事依然灵便的阿姨。随着时间的推移,得空时也和欣宜母亲聊两句,始知她对大女婿甚为不满,主要问题在于他不懂道理,一点不体恤家人和妻子。而在公司的工作中,我也逐渐增强了对欣宜母亲为人的认同和赞许,工作主动,眼到手到,能多做的事情,不愿少做;与人善处,从不和人有什么争执和不快,更没有搬弄是非之嫌;再者,对我的关心也令我有如母的感觉,每日进得办公室,不仅是为我泡好了茶水,关键是茶温必不烫也不冷;我若话语过多,喉咙沙哑,她会找来胖大海泡茶;见我虚火扰目,便每日换作枸杞泡茶。与欣宜有时餐叙,问其母在公司如何,从不传我细碎琐事,偶有告知,必是较为严重的事情,助我了解实情,作出正确判断和决定。阿姨在公司做了两年后,发生了一件事情,公司有一女士,生事的主,恐是候到生事的机会,挑动副经理责怪阿姨,阿姨自是心里不悦,本不是大事,但因此副经理是我中学同学,我颇信任之人,又主管公司日常事务,阿姨怕我和同学产生芥蒂,便做出了自己退出的决定,我不便强行挽留,但心中甚为遗憾,也由衷赞赏阿姨的性格人品。 
      
岁月蹉跎,千禧年后,我打点行装,欲越洋赴美,行前约得欣宜,餐叙话别。多少年来,与欣宜交往,总觉两人所涉弥深,所以,再有什么事,在我们之间都是自然出口,平静道来。嘱我保重身体,互道珍重,这就拥抱而别。
      说个爱情故事,此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