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梦的手

(2009-09-09 13:21:17) 下一个

一定有一只

比针眼还小的镜头

在我的胸前或者脑后

拍摄我的脚

从外婆家的弄堂口

走到苏州河上的铁桥

以及后来

飞到欧洲和美洲

同时录下了

夜幕下黄浦江畔的私语

清晨时与林中鸟的对歌

还有我的灵魂

双方的辩论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一定有一只

看不见却分明存在的手

当我床头灯灭的时候

在天花板上重播

无数往日的镜头

 

梦的手

从来没有负责任的时候

常常倒叙我的故事

把我曾经的恋人

换成画报上的洋妞

偏偏昨夜 如此用心

在我走遍异国的高速公路

歌声中的孤寂和哀愁

挂满了路旁大树的枝头

却让故乡的渡轮 钟声

以及汨汨的苏州河水

整整流了一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