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爱情

(2009-08-05 16:32:47) 下一个
(这是从前写的,今儿偶然看到,就把它留在这里了。)
  那一年,上帝把门打开了,说:年青人,你们可以去寻找爱情了。
  “啊!我找到了!”“啊!我找到了!”此起彼伏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他们都找到了,唯独我没有,不知道我的爱情在那里,有时我甚至怀疑:有没有属于我的爱情!
  我忧伤,迷惘,抑制不住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响往,我看书,写诗,上班努力做好工作。我得到一点赞扬,可我还是得不到我的爱情。我又问上帝:我的爱情在那里?上帝说:就在你的脚下,就在你的眼前。我将信将疑,继续往前走。看见玫瑰依然在别人的胸前绽开花蕾,闻到兰花依然从别家的窗口飘出幽香。我想,我总不能把这美好的光阴全抛在这找也找不到的爱情上啊!“对!”上帝说的很坚决。
  于是,我的一个朋友就成了我生命中的摆渡人。那一天,我在工厂的围墙上刷写大字标语,那个年代的革命口号。传达室的阿姨跑来说,有我的电话。我拿起电话,唐在电话那头说:你最好马上过来,带两首自己写的诗歌,我这边有一位诗人作家,我想把你介绍给他。我骑着自行车过去,想出两首还记得的短诗。到了地区的房管所——唐的工作单位,和那位作家见了面,我马上把短诗写出来给这位作家看。“还不错,有基础。”作家这样说,然后又对我说:你可以来市宫(文化宫)参加诗歌组。
  自从参加了诗歌组活动,生活又为我打开了一扇大门,新的朋友,新的生活,诗歌的灵感几乎无处不在,家门前的《绿化带》,上了人民广场的《诗画廊》;公园里的《香樟树》,编进了市宫的诗歌集;诗歌组到宝钢工地采风,我的《车过宝钢》被说成是那一次活动的第一号灵感;《致父辈》和《妈妈啊妈妈》两首短诗发表在《工人创作》。不久,又写了《姑娘,请不要碰他的肩膀》,发表在《工人创作》,以后,又有散文发表在《萌芽》杂志。那时天天忙忙碌碌,除了上班,就是看书,写诗,与朋友聚会,好象没时间去想爱情的事。实际上是想的少了,别人的玫瑰也不会让我太羡慕了。我发现,自信重新回到我的人生中。
  我没再费力去寻找,也还是在原来的生活空间,竟会不断有綉球向我抛来,可我的想法已经变了:你们虽然可爱,但不是我的最爱。
  我们的爱情在一幢摩天大楼里面,一些人在一楼的大堂首先找到了爱情,他们欣喜若狂,以为上帝真是眷顾他们;有一些人很着急地在大堂里乱窜,从这个厅窜到那间屋,他们想:别人能在这里找到,我为什么不能!另有一些人,听到楼上传来迷人的音乐,令他们获得启发,于是他们上楼了。一些人在二楼找到了他们的爱情,剩下的一些人,不再听到楼上的音乐,只能听到楼下的喧哗。一部分人又回到一楼去了;最后剩下的一些人,他们是冷静的:既然上帝告诉我们爱情就在这幢大楼里,那么我们为什么不继续往上找呢!他们只化了一丁点的努力,就上了三楼,三楼带给他们别样的广阔而又丰富的空间,又有一些人在这里找到了爱情。余下的人又登楼了,每一个层面都有它别致的地方,也可说一层更比一层别致,只要不动摇,继续往上找的,都一一找到了他们的爱情,而且,更重要的是,好的或者更好的,往往都在上一层或者更上一层,比如旋转餐厅、总统套房以及空中花园等等。
  不要在一个楼面上待的太久,要懂得不断地登几格楼梯,上到新的楼面;当你走出楼梯时,尽管还是同样的位置,但高度不一样,就会有不同的层面。在这个层面找不到爱情,别灰心,他在上一个层面等着和你遭遇——遭遇不好听吗?那就改为邂逅。只是,别忘了登楼梯。
  以上文中故事系真人真事。经查实,那位诗人作家现在南方某大城市任诗歌研究会会长;唐在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任副总经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