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你在我心中依然美丽(5)

(2009-08-04 17:49:51) 下一个
孩子考进了市重点高中,为了离学校近一点,你卖了原来的房子,又到孩子的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房子。这房子的买与卖两个字,包含了多少的艰难和辛劳,我体会犹深。我们结婚以后,搬过三次家,每次装修房屋,尽管有工厂的协作单位或公司员工的帮忙,还有你的配合,我还是每次都感到烦恼和辛劳;而这次是你一个人,我说你真行,你居然全部搞定了。看着你从网上传来的新居的照片,我不得不在心底里钦佩你。
  不久前,和皮鞋厂的女厂长——我多年的朋友打电话,因为之前我请你去买过几双皮鞋,没想到她从未有过的批评了我:你在上海的时候花天酒地,跑到美国去以后,把教养小孩的事情统统交给了玉玫,她太辛苦了,我感觉她这几年明显地老了。我的心里一怔,是吗,你老了吗?
  我突然想到,人只有一次生命,人的一生只有一回青春,而你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了谁,献给了我和女儿。而我又回报了你什么呢?我不能想下去,我曾经带给你幸福和快乐,但带给你更多的却是冷漠、孤独、眼泪甚至伤害,如今我别无企求,我只想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可能多给你一些关怀、温暖和帮助,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快乐。
  你的生日又快到了,我想起了十八年前的承诺,想起了苏州河畔第一次拥吻,子夜的列车上你揣在我怀里的双脚,还有在冷寂的卧室你的孤枕难眠和那写在字条上的悲伤的言语。记忆的距离很近,但岁月已经悠悠十八个年头。应是上帝特意的安排,寻找和发现一首真正的好诗,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上帝才让我经历十八年的辗转、磕绊、踉跄和磨难,用重塑的灵魂在繁纷的世界、在生命的跋涉中,去发现和领略人类长青的精神花园,去采撷那些不朽的美妙诗篇。
  在诗集的扉页,我是这样写的:

  疲惫的心,怎么又会充满力量
  压抑的胸口,怎么突然变得舒畅
  我那渐渐麻木的眼睛
  重又闪耀灵性的光芒
  连窗外的冬天也一改往常
  阳光和煦,鸟语花香

  呵,当我重新回到诗人们中间
  当我再听他们激越的歌唱
  当我再听他们啼血的呐喊
  当我随着他们诗中的路径
  重新回到从前
  一睹爱人的美丽容颜
  温馨依旧是月夜
  模糊依旧是泪眼

  我知道,诗人乃是神圣的司职
  他们的目光里,绵延着无尽的壮丽河山
  他们的血脉中,喧响着永恒的生命礼赞

  所以会有十八年前的承诺
  所以十八年后也必须奉还

  请安静地诵读这些诗篇
  请和诗人们无拘地交谈
  你本和上帝靠得很近
  因着这些诗篇
  你将得到更多的恩准、祝福和爱怜

  亲爱的,当春风吹起柳絮的早晨,当秋雨打落枯叶的黄昏,当《兰色狂想曲》响起在日正当午,当清澈的月亮一如往常潜入苏州河水的时候,请翻开诗集,走进那本属于你心灵的世界。书的最后一页,是我写的一首,它虽不是大师之作,也无法和那些诗人的佳作并列,但那是我内心深处真情的歌吟,是我重塑的灵魂于无声处的清唱,诗的标题就是:《你在我心中依然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