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二十岁的女儿续——女儿的回信

(2009-08-04 17:18:35) 下一个
看你的E-MAIL时,我把门给锁上了,因为不想让我妈看到我泪流满面地样子,她很识相地没来敲门,她可能知道很多,只是装作不知道(可谓某种智慧)我的眼泪就像雷阵雨那样匆匆来匆匆去,又是那样汹涌澎湃。
我经常掉眼泪,看到真实的某些场景,看书,看电视,看电影,晚上睡不着时,或许是我特别容易被感动,或者是青春期的生理现象。(我一个好朋友也是这样)
至于为什么看到你的E-MAIL我会哭,因为我总是想到那些最困难的逝去年华,那些苦,那些孤独,那些不易。所以用最适合我的词形容过去的时光就是眼泪。
我以前要憋着,控制眼眶里的泪水真的是很锻炼肌肉的差事。还好总能找到独自的空间好好发泄。我觉得自己是个心存慈悲的女子,虽然不是什么大人物。还有注重隐私,我需要也常常维护自己独处的空间,不让别人来打搅。同时,我还是爱玩的。
以前我会有些许责备,那时的我可能过分在意自己的感受,而与此同时可能伤了别人。我的确比同龄人要SUFFER MORE,可是谁不苦呢?你,妈妈,大家都承受了很多。每个人都有它的不容易。责怪,对于任何人都是不公平的。不知道这算不算宽容,还是迷信:为什么老天偏要选我们这家子经历这么多磨难呢?我问天啊,天不应。我再问下去我估计会得神经病。再无奈,再自怨自哀,日出日落,从未改变。我至少不会傻到去死。消极的时候,时间的就推着你向前,不管你信不信,日子就是越来越好,当然幸福的指标是科学地曲线上升。人就是这样成熟,BEACAUSE OF SUFFERING,我就是。不开心的事情,LET IT GO,做想做的事,找想走的路。我已经20了,早应该独立了。
你花了好大的篇幅讲美不美啊,在这事上的态度我挺无奈也蛮想得开的,3分长相,7分打扮。再说真正好看的有几个,那几个又有多少红颜薄命?问题应该出在自不自信上,我有次穿了双10公分的高跟鞋,可是心里还是一样心虚。我才相信,自信真的跟高矮胖瘦无关,更何况,我不丑,身材匀称,不愁嫁不出去,这不就可以了。其余的应该算是出于虚荣心吧。
至于我妈搞的那张成长树,我理解她的苦心。我实在觉得那几张照片没什么好看的,我好看的她不挑,主要是她喜欢。我呢的确是不上照,不过我现在旅游时很喜欢拍照。有好的我也会给朋友看。人总归想把好看的展示出来。她自己还把拍得好的照片贴在墙上。这些我自己都会搞的,她来帮我弄,我也不一定喜欢,她爱怎样怎样吧。我们思维上就是有差别。
I KNOW YOU LOVE ME SO MUCH。听上去怪肉麻的。其实比开心更快乐的是种超脱。再说开心也就是暂时的精神上的快感,还没有苦给人的作用和影响大。我当然也没这么BT。苦和乐,我都坦然接受。C’EST LA VIE!(法:这就是生活)
你真的不用背负这么多内疚。一个成人总不会坐享他人的,你不是SUPERMAN,也不是救世主,就算你的情况不好,我们也就一样困窘么?人终究要为自己谋生路,自己也会想法子过好日子。你尽快把欠的还的一笔勾销,可以轻松地享受美国生活了。
同学们打电话催我去玩了。我早日写好给你,也不是为了应付,只是怕以后又觉得没什么好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