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外婆

(2009-08-04 17:10:38) 下一个
早晨,外婆说
梦见一条船
从苏州河上开来
三天后
乡下亲戚到了

每次走进
外婆家弄堂
每一个人
都投来
欣喜的目光
也许,就为了
外婆镶牙
我给的钱

那年,精神留放
美利坚
第一通电话
外婆说:
“我等你!”
她八十四岁

寒夜惊梦
大树倾倒
拨家乡的号码
弟弟在医院
陪外婆
我对着话筒呼喊
你说等我的
你要坚持
她没有回答
三天三夜
呼吸停止

从此以后
行车走路
我总是想到
电话那头
外婆微闭眼睛
没有回答我的
神情

2009年清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