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远方的山

(2009-08-04 16:59:34) 下一个
 
远方的山

那年四月的紫色蔷薇
开放在记忆的春天
有片片薄薄的花瓣
飘落在我的唇边
随后 第一茬黑色的细草
在风中显露陌生的性感
少年放飞的风筝 那一刻
飘过了火车奔驰的铁道线
我开始梦想 走向遥远

透过长街尽头摇曳的垂柳
我看见远方的山
头颅 肩膀 长长的手臂
连接着地平线

月亮攀上了树梢倾听
河水讲述姑娘的从前
前后方圆十八条街道
她是人们心中的花冠
后来 她穿了西装套裙上班
路人便赞叹那小格子图案
她的上司经常修剪指甲
看他的背影风度翩翩
但他的视网膜已经病变
伸出的手更十分下贱——
流水不断冲过河床
河中卵石清晰光洁
姑娘的泪水滴进我心
洗涤了我的情感
亲爱的 从今往后
你将拥有我的双肩
枕着他 你会重温童年的快乐
枕着他 也能憧憬希望的明天

孩子出生的那个夜里
我徘徊在医院走廊的窗前
一颗明亮的行星 穿行
在云雾与我的思绪之间
直到一声尖利的啼哭
惊醒了都市昨夜的梦幻
既然新的一代已经出生
我就只能表现成熟 弯腰
葡伏 成为他们脚下的石阶

是那一次狂饮烧坏了记忆
令我忘却梦中的远山
又是那一场放纵的游戏
让我尽失从前的美满
在风雨明灭孤灯的时刻
我隐约听见远方的呼唤
那是爱人曾经的哀求
还是孩子痛苦的呼喊
溅血的伤口如今已结薄茧
我却才有他们当初的痛感
自酿的苦酒我当自饮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啊
你们的期待叫我无法心安

前路再险我也必须向前
回头是对信念的背叛
旷野的风声充满悲情
午夜狂奔是我孤独的灵魂
荆棘刺破攀登的脚掌
寒霜挂满我的视线
我用双手触摸山的肌肤
悬崖绝壁见识了风雨雷电
我用心灵倾听山的沉默
山泉流转感应胸中的委婉
抬头仰望云霞聚处
绝顶山尖正洋溢着笑靥
我要呼唤我的爱人
随我登临远山
让她扑进山的胸怀
听那真情由衷的山泉
我要牵手我的孩子
随我登临远山
让他坐在山的肩头
看那希望分娩的地平线

而我 在等待岁月风化之际
会向孩子解说我一生的辗转
以我心中百般的伤痛
要他提防每一次危险的羁绊
以我走过了万里关山
让他记住唯一的力量源泉
最后 我将为明天祈祷
以我一生追求的信念
等到岁月完成了风化
会有一块独特的山岩
睡卧在远方的山上
岩隙处生长着苔藓

        (写于2005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