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清澈的月光

(2009-08-04 16:53:31) 下一个
 
清澈的月光                                                                                                                      
多年以前离开上海时,与朋友国庆分手,日前与他电话联系,他告诉我他明年50岁了,我心顿感触动,想起青少年时代,我们常在一起畅谈艺术、人生,他爱拉小提琴,我喜欢书法,如今几十年已经过去,才真正感觉人生苦短。写诗一首,寄予朋友。


清澈的月光
一如四十年前
那时你指间的琴弦
流着银色的响往
而今异国的芭蕉叶
托着我银色的回想
时间的河流
穿越千里平滩
跃下百丈山崖
生命之舟
几曾断橹折桨
依然风帆高挂
有多少、多少心中的忧伤
压不住那银色的响往
自从人生的序幕拉开
生活至今依旧精彩
年复一年,冬去春来
放眼望去,总是一片希望的原野

月光多么明媚
故乡在我心上
四弦琴
儿时梦
夜夜似曾见
黄浦江畔
悠悠的钟

       (写于2004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