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美利坚

书为天下英雄胆,善是人间富贵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河灯

(2009-08-04 16:29:19) 下一个
河灯

远离故乡已经多年
依然有着祖先的习惯
北美的科罗拉多河上
东方的河灯缓缓向前
河灯里熠熠闪耀的烛光
是我历经多年不灭的心愿
所有的河流都是相通的
你在你家乡的府南河上
会看见一朵别样的水莲

我对科罗拉多河水诉说
我想念故乡的那条河川
河岸上住着我心爱的姑娘
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
一闭上眼睛我就看见
她永远都在微笑的脸
一打开信箱我就陶醉
每一封信都柔情无限
我曾在走路时撞上大树
我常在开车时忘记拐弯
所有的河流都使用同样的语言
你到府南河边静静地听着
河水会讲述我的衷肠和思念

河灯已经走了很远
我仿佛站在府南河边
听见身后有轻盈的脚步
桃花开放在我的右肩
所有的河流里是同一个月亮
从前照着两个孤寂的身影
如今照着我们交织缠绵

我将离开科罗拉多河边
河灯始终走在我的视线
亲爱的,不要再诉说你的渴望
我怕我坚持不到明天
已经到了最后的季节
我们要把思念的美酒酿完
完工的时候即使是夜晚
我也不会犹疑、不会迟延
带着浓郁的思念
带着炽热的诗篇
星夜兼程,去赴你
今生唯一的爱情盛宴

(写于2008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