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 理

人 为 何 许 人 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类是担心可能“丢掉”时间的唯一动物;怀表:男用;胸表,女用;手表:男男女女

(2014-03-07 09:05:08) 下一个
10.-k 耳坠,饰品和人造品(III)



手表是一个相对现代的发明。它的本质,在开初的时候,是明确的实用特点:让自己的主人知道当下的时间。人类是担心可能“丢掉”时间的唯一动物,非常令人感兴趣的现象。开始的时候,分分秒秒跟性别没有任何关联,为此,制造这个器械的目的,就是让人类能在时间指向上有一个更加精确的坐标。可是实际上现在,除了装上一个机械特点的齿轮外,阿门,还装上了另一个生物文化本质的齿轮,以便让人们了解咱们物种的性别结构。于是乎,手表被用来识别时间和性别。


天梭7型表,为活泼女性所造,全自动,防水,可是完全女性化”我们在Triunfo杂志(1975.2.15)上看到这个广告。尽管这是一个强大和结实的手表(通常是跟男性相关联的概念),它准备向可能的购买者保证,机械用品里的这款手表,有助于确认和突出您的女性特质。性别的生物文化定律是在手表制造商的车间里“锻造”出来的,它将下列内容据为己有:


甲 从未研究过社会人类学并且没有发现生物社会定律本质的钟表制造商们,受生物文化计算机精确机制的导引,创造出新的定律:“::禁止使用胸表:可能使用/劝导在两座美丽的乳房间展露出来”。事实上的确在手表作坊里面出现了,对男人新的生物文化的禁忌。可能发生的是,一个女人感到某种愿望――难以抑制的意愿――要买一只表,这在橱窗里的表刚刚伤害了女性的想象力,用它无声的语言说道:“请注意,如果买了我,并把我放在你的嫩乳之间,那将有助于你吸引行人的注意力。瞧瞧我是多么俊俏!同你的双乳和美丽的黑色长发多么协调匹配!你就差我这么点细节便能成为歌中唱的‘万人迷和叛逆者’。我是那大蛋糕上的红樱桃。我是那艺术家最后的点睛之笔。来吧。进来买下我。当看到你是如此地光彩照人,你先生就会理解这一切的,尽管这可怜的家伙,目前像个犯人一样加班加点挣钱,以便支付分期到账的汽车,房子,洗碗机和彩色电视机”。为此,一个女人内心会感受到性别生物文化机制齿轮的力量强大的劝说和推动。相反,这个小小的胸表,远不会说动一个男人驻足在玻璃窗前并把它挂在胸前,它会斩钉截铁地表示:“你知道的,我在一个男人的胸前,就如同基督挎两把枪的效果。我对你来说是禁用品,就如同我的两个近亲,乳罩和唇膏一样。如果你的同事看到你的脖子上挂着我这只小表走进来,他们会如何大笑,就不用我多说什么啦。


 


乙 手表作为一种理念,可以或正在被两个性别的人毫无区别地使用。但是这里还是出现了性别差异和等级的生物文化定律:“男人之于女人就如同体积更大和/或并非最精的手表对阵体积更小和/或做工更精的手表”。如果愿意的话,女人可以带一块男人的手表,这不会不被大脑计算机发现,但是由于有我们在别处研究过的模仿的等级定律,所以坊间准许这样用。相反,男人如果想要带一只这种充斥市场五颜六色的小坤表,大脑计算机就会处在如同想涂红指甲或带花头巾时同样的警惕和审查的危险之下。


丙 已经设计了一些被称为单性的手表,形状中规中矩,目的是让它的使用者能摆脱附加的“歧视”机制。手表的生物文化定律依旧行之有效,甚至得到了强化。单性手表实际上以新的活力来突出了手表性别差异性的存在和生机。如果胸表和有性别差异的手表从市场上消失掉了,那个时候也就完结了一个生物文化定律,这个定律有助于区分和将男女的手腕划出等级来,从而最终也是把男人跟女人区分和划出等级来。但是当新型号的胸表和“完全女用”的手表继续在生产;当英国女王,女作家们,女秘书们,女首相们,女看护们或修女们继续炫耀着这种绝对单一用途的胸表或手腕上的坤表时,单性表难以成功,而不过是为性别表做了场免费广告活动,就如同在一个台球似的秃顶中间,整整齐齐地梳理和用诡异的胶水固定了五根毛发,这更加有助于突出谢顶的魅力与豪气。


 


谢顶者也许会堂吉诃德似地幻想这五根毛让他们“还不至于被”列入但丁地狱名录:“掉了头发的人就放弃再恢复起来的希望吧”。但是这五根头发实际上不过是五个使者,迎着四面来风呼唤说:“众位注意瞧,这哥们的头都秃成什么样啦!”我们再次在单性表上看到那些狂热女权主义者们徒劳无功的企图,她们打算用小勺子堂吉诃德式地来淘干性别生物文化洋之水。


 


打算用一个小桶把在沙滩上自己挖成的小井里的水淘干的孩子,有助于强调一个如此硕大澡盆的深度和广度。如果海洋知道这些的话,内心会暗笑的:“这天真的孩子真可怜”,然后转念一想:“好吧,如果这个自我欺骗能让他幸福,那就继续他那堂吉诃德的事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达理 回复 悄悄话 旧物离古董就不远了。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只见过怀表,从没有见过胸表。我家后院还在用日晷,是不是有点太不与时俱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