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啊, 成功就是要把所有的人踩在脚下!

(2011-03-24 06:24:32) 下一个

         
        我朋友写给马上要考大学的儿子的一封信, 也是经过辅导员修改过的, 我经过她的同意放到我的博客里, 我首先声明我是站在我朋友一边的, 而不是戳她蹩脚, 因为我觉得她没的选择.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一定要读美院


      儿已经睡了,睡得是那么香,甚至还有一点点的小呼噜,我却依旧睡不着,一直在为你担心,掐指一算,最后一个学期已经没几天,离最后的冲刺仅有100天,但是你带回来的成绩单却不容乐观。这让我做母亲的怎么放心的下呢?你倒是满不在乎。。。。。其实你也心中惴惴,看得出来你的紧张不亚于我。但是我还是要向你施加压力,妈妈相信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也相信我的儿子是个坚韧的男子汉。


    在这里妈妈首先要向你道歉,没有得到你的允许,就把你生出来了。没有大宗的财产家业让你继承,却还得劳烦你虚耗你那不是很聪敏的脑袋去挤大学的独木桥,这让你颇有微词。但是没有办法,你不踩着同龄人的尸骨进入美院,以后的工作中,你就只好沦为他人的垫脚石。这个金字塔社会奉行的就是精英等级制度。我不是高官,也不是富豪,那么你就只好通过高考这个门槛,杀入他们的圈子。妈妈不想跟你说什么大道理,你自己平时也比较关心政治、你仔细看看。从常委到市委,名校精英们已经逐渐在统治这个社会。你是愿意去“统治”还是去“被奴役”?
  

     妈妈特意带你参加了一个婚礼,那些杭州美术届名人,哪个不是美院出来的。他们学校放出来的狗都比那些差的学校狗有人文气质,内涵。
  
   现在妈妈就来给你分析一下,名校与普通大学的区别。
  1,师资
   即使普通高校有那么一两个院系一两门课的一两个老师一两个学生拿的出手,但是就整体实力,综合素质而言,即便是图书馆教室包括学生宿舍,美院都远远的超过其他学校,倒是很多暴发户学校在硬件上勉强的跟上了美院的脚步,但是在人的方面,给他们辆宝马也追不上,这就是底蕴。你白叔叔整日里夸夸其谈,实际上他的知识面你也是叹服的,就因为他在美院里混了四年。
  2,氛围
   上大学是为了感受一个氛围,接受一种思维方式,只有美院才能满足这种层次的需要。这些年公司流入流出的大学生没有一百也有八十,老妈都看在眼里,百分之八十的普通高校的毕业生都好像少根筋,但是美院出来的学生却是远远地超过他们的同龄人。我不相信这是智力的差距,仅仅因为当年升学时30分不到的差别,于是他们接受了4年不同的教育,于是导致了现在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截然不同的表现。
  3.教育
   优秀是一种习惯,唯有和优秀的人经常在一起,这种习惯才会自然。这是个很简单的推理,美院的优秀同学多还是普通学校的多呢?有时候看到一些关于高校的报道和新闻,我真的不敢想象,要是你不小心沦落到这些二类乃至三类的大学里去,你会变成什么样子。
  4.就业
   不谈你们受过的教育,美院的身份足以让你作为一件花瓶被收藏进公司,光是美院的同学人脉就是你一身享用的财富。
   哎!
   儿子说了这么多好歹,就是希望你能排除万难,进入美院的行列。在这里妈妈衷心祝愿你在今年的高考中一举夺魁,为我争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M06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中国父母,全是她怎么想怎么想,儿子的感情和爱好和意愿她了解吗,她考虑了吗?尤其是最后一句,给妈妈争口气,最烦自己没本事还心特高,逼着孩子实现自己愿望的自私父母,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