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情,只在黑夜里(二十八)

(2009-12-02 16:16:52) 下一个

小默在康南之前回了公司,她到的时候,胡杰已经坐在办公室了。

小默低着头,从胡杰的门口匆匆而过,她不知道怎样面对胡杰,也没有把他的事告诉康南,因为那样,只会让事情更加复杂。

接下来的一周,却是风平浪静,胡杰没有再找她,小默庆幸着,又疑惑着。

就这么过去了吗?会这么过去吗?

周五的早晨,康南又被派去了苏州,小默的心里顿时充满了山雨欲来的不安,这不安终于在晚上八点应验。胡杰打来电话,约小默出去见面。

小默想逃避,但她知道,逃不开。

 

静安新城旁边的咖啡馆里,小默忐忑的低着头,胡杰则靠在椅背上,静静地望着她。

“小默,你考虑得怎么样了?”漫长的沉默后,胡杰终于开了口。

“我……”小默犹豫着说,“谢谢您的错爱,可是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不能……”

“小默……”胡杰打断了小默,“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我……我……想清楚了。”

“小默,你说谎,你根本没仔细想过。”胡杰说。

“不是,我……我真的想过了。”

“是吗?那你老老实实地回答我一个问题。”胡杰说着,目光灼灼地盯住了小默,“当初你辞掉工作来上海,难道,就是为了寻找浪漫的爱情吗?”

“这……”小默无言了,那时她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如今,都还只是镜花水月,海市蜃楼。

“小默,你所梦想的一切,我都可以给你。”胡杰察言观色,不失时机地插了进来,“康南可以给你的,只是爱情,而我可以给你的,是人生。你再好好想想。”

“我……”小默的嘴唇蠕动着,却没有发出声音,胡杰的话句句都打在她的心坎上,让她陷入了混乱与迷茫。

胡杰望着久不应声的小默,忽然透出一口长气,语调一转,淡淡地说:“其实吧,我不客气地说一句,康南也好,你也好,都只是我手下打工的,我也算是掌握着你们一部分的命运吧。现在我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如果你还不答应我,我想我们以后也无法共事了。”

“啊?你……”小默吃惊地昂起了头,还没想到要说些什么,胡杰又把话接了过去。

“小默,你别紧张,我很喜欢你,不会为难你的,但是康南,我一定会解雇。”

“你……你怎么可以这么做?你……你这是滥用职权,公私不分。”小默气愤地说。

“我为什么不可以?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什么仁义君子,偶尔公私不分,有什么大不了?一个男人,保护自己的女人固然是理所当然,而除掉自己的情敌,我觉得也无可厚非。”胡杰说。

“总之……你这么做就是卑鄙!”小默激动地说。

“卑鄙?小默,你这么说就太过分了。你也替我想想,我整天看着我爱的人跟我的情敌卿卿我我,心里会是什么滋味?我让他离开,也只能说是人之常情吧。”胡杰不温不火地说着,忽然又话锋一转,换了语气,“小默,其实,我也不想最后弄成那样。你和康南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吗?又没有结婚,双方都有选择的权利。况且,我只不过是想要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这要求怎么说也是合情合理的吧。你可以继续跟康南交往,同时也不要拒绝我,如果你比较之后,还是觉得他好,尽管回去,我绝不会阻挠,也不会报复。”

胡杰说着,点燃了一支烟,“小默,你的意见怎么样?如果拒绝我,就直接说不,你要是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我了。”

“我……”小默想说不,但话到了唇边,却怎么也发不出声来。

如果说了不,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康南和自己明天就没有工作了吗?再一次的流浪又要开始了吗?

想到这个,小默就怎么也下不了决心,因为那居无定所,食无定时的日子,已经把恐惧在她的内心里深深地植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向康南那种人才, 可以有自己的世界, 所以
-牧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期待的音乐没有了,呵呵,人在屋檐下啊,期待下面的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