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情,只在黑夜里(四十一)

(2009-12-12 13:56:07) 下一个

这一番忘情忘我的纠缠,让康南耗尽了气力,他拥着QQ,沉沉地睡去了。

天将明的时候,康南从梦境回到现实,眼前,QQ正凝望着自己,那哀伤的眼神和不住滑落的泪水,让他吃了一惊。

QQ……怎么了?我……弄疼你了?”康南轻抚着QQ的面庞,迷惑地问。

“没有……”QQ低泣着说,“我……就是自己难过……你别管我了。”

“我怎么能不管你,究竟是什么事,你告诉我好吗?”康南柔声说。

“我……我错了,你根本就不爱我,我……不该跟你这样……不该这样的……”

“不是的,我……我爱你……”康南急切地说。

“不,你不爱,我知道的,你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为了刺激小默,让她伤心,让她难过,你从来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知道吗……我……我是有男朋友的,你……你为什么要来招惹我,为什么?”

“我……”康南无言以对,因为,他分不清QQ说的是不是事实。

QQ望着踌躇的康南,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喃喃地说:“我有试过不理你,我试过的,可是……我做不到……做不到……你为什么把我牵扯进来?为什么做得那么逼真……让我相信你,让我欺骗自己……你……你真是太自私了。”QQ说着,声音哽咽,泪水又再夺眶而出。

康南瞧着哭得梨花带雨的QQ,心中一片茫然,许久之后,才失神地说:“QQ,对不起……我……我……”

“你别说了,我不怪你。”QQ说着,抹去了脸上的泪水,“是我自己……我受不了诱惑,谁也怪不着。”

QQ的语声中那淡淡的哀婉,让康南的心隐隐作痛,他惶然地说:“那你……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跟我……”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QQ说,“我跟你……我就是想确定你是不是真的爱我,可是……可是我现在仍然不知道,我傻了,我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康南,你告诉我,你直截了当地告诉我,你到底爱不爱我?到底爱不爱我?”

“我……”康南嗫嚅着,陷入了迷失。QQ说得没错,刚开始接近她的时候,自己只想着刺激小默,只想着寻找机会对付胡杰,满怀恨意的心中,完全没有其他的念头……可是后来,好像一切都变了,自己对胡杰和小默的恨,一天比一天淡,对QQ的眷恋却一天比一天深……QQ用她的温柔与平和,治疗他内心伤痛,带给他真诚与快乐……

可是,这,是爱吗?

康南回答不出。他用尽气力去思索,去冥想,从QQ的宿舍到火车站,他还是回答不出。

 

“我走了。”月台上,QQ对康南轻轻地说。

“嗯,一路顺风。”康南说。

“我这次走了,我们……可能就再也不会见面了。”QQ说。

康南沉默了,许久之后,才淡淡地说:“嗯,一路顺风,我会想你,永远。”

QQ泪水簌簌地滑落,她转头望向别处,伸手掩住了口鼻。康南这句听似有情的话,已让她心如死灰。

 

汽笛拉响的时候,QQ透过车窗,深深地凝望着康南,康南也深深地凝望着QQ,在这错位的时与空,隔断他们的,只是一块蒙尘的玻璃。当火车启动,QQ伸出手指,在车窗上画了一颗心,康南也追上去,在相邻的地方,画了另一颗心。

那两颗心,曾经紧紧相依,如此的接近,可惜的是,那时的他们,正在玻璃的两面,朝着不同的世界各奔前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如忘记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只有留下了遗憾,才能让人无法忘记吧。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为QQ心痛!难道两人就这样分手了,希望不是。

“那两颗心,曾经紧紧相依,如此的接近,可惜的是,那时的他们,正在玻璃的两面,朝着不同的世界各奔前程。”
好伤感好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