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七)

(2009-12-10 17:37:15) 下一个

小默每天都注意着康南和赵婷,他们俩似乎互有好感,只要谁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一切就会水到渠成。

这天早上,康南路过赵婷身边,顺手取走了她口袋里的姓名牌。

赵婷很快就发现姓名牌失了踪,紧张地躬下身子,四处寻找着。康南则不动声色,直到赵婷来到他的身旁。

“找什么呢?是这个吧。”康南说着,把姓名牌递到了赵婷面前。

“啊?你什么时候偷去的?”

“偷一个姓名牌有什么难的?迟早,我连你的心也偷走。”康南笑着说。

“你……尽胡说八道。”赵婷红了脸,娇嗔地白了康南一眼,抓过姓名牌,快步而去。

这一切,小默全瞧在眼里,她知道,那一层窗户纸终于捅破了。

 

周末的晚上,男生们又约女生聚会,小默已经很久没有参加了,可是今天,她想去。

吃完饭之后,男生照例支起了牌桌,四副牌,打“找朋友”,康南和赵婷却没参加。他们在长椅小声地聊天,不久之后,康南站了起来,笑着说:“赵婷,你跟我进来,我跟你说个秘密。”

“什么秘密?”赵婷好奇地询问着,走进了康南的卧室。

“秘密嘛,就是……”康南说着,有意无意地关上了卧室门。

为什么要关门?他们……他们在干什么?

小默的心在房门掩上的那一霎一片混乱,她再没心思玩牌,只是不停地看着时间。

一分钟,两分钟……他们已经进去二十几分钟了,怎么还没出来?

小默坐立不安,心脏隐隐作痛,就在她焦躁地站起来,想要告别的时候,康南的房门开了,赵婷满面绯红地走了出来。

直觉告诉小默,房里一定发生过什么了,到底是什么?到底是什么?这疑念狠狠地攫住了小默的心,充满了她的大脑,让她完全不记得后来发生的事。

 

康南与赵婷的恋情只维持了两周就无声无息地没了痕迹,这让小默暗地里松了口气,然而没有几天,康南又粘上了芯片组新来的研究生沈晴晴。

这是个漂亮而气质优雅的女孩,她的出现,让小默如坐针毡。

康南不再坐在小默的对面,他一有空就把凳子搬到沈晴晴的工作台前,帮她的忙,跟她聊天,因为她的名字缩写是SQQ,康南就叫她QQ

QQ每次看见康南,脸上都挂着浅浅的,平静的微笑,让人瞧不出深浅,也分不清远近。

她似乎是对康南有着天生的免疫力,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小默的心里却越来越害怕,她隐隐觉得,QQ会是永远夺走康南的女人。

 

这天晚上,小默跟胡杰吃完饭回来,一进洗手间,就撞见了正在洗漱的沈晴晴。

“你好。”沈晴晴一笑,礼貌地跟小默打着招呼。

“噢……你好。”小默疑惑地应答着,转回了自己的卧室。

卧室里,孙薇正躺在床上看书。

“回来啦。”孙薇漫不经心地说,“今天又去哪儿大鱼大肉了?”

“哪有大鱼大肉,就随便吃了点。”

“还不承认呢?”孙薇说,“老远我就已经闻到红酒的味道了。小默,我跟你说,以后你做了老板娘,可要记得关照着我。”

“你说什么呢?什么老板娘呀?”小默含糊地支吾着。

“算了吧,还瞒我呢。”孙薇说,“别人不知道你的事,我还能不知道呀?其实吧,我看别人也都知道,就是不说而已。”

“尽胡说。对了,我问你,怎么沈晴晴在洗手间里呀?”小默敷衍着,岔开了话题。

“噢,她搬过来住了,跟杨丽住一间。”

“她搬过来了?那郑佳怎么办?”

“不是还没回来吗?公司正在找房子,会安排的。”

“嗯,也是……”小默说着,压低了声音问孙薇:“你觉得沈晴晴这人怎么样?”

“她呀,挺好的。”孙薇说着撇了撇嘴,“好得我都有点嫉妒,人漂亮,脾气好,气质好,还是硕士,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可挑剔的。”

“连你都这么说,难怪康南成天缠着他了。”小默幽幽地说。

“咦?小默,你……你的语气怎么有点酸酸的?”孙薇瞪大了眼睛说,“你跟康南已经分手了,还管人家的事干嘛?说起这个,我倒真想问问你,你当初怎么跟康南分手的?为什么就好象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按说吧,他那么激烈地追求你,显然是个很感性的人,分手的时候应该死去活来才对呀。”

“这个……你就别问了,过去的事情,我不想提了。”小默说。

“光不提还不行,你想都不能想,今天就是康南帮QQ把行李搬来的,他追得可紧了,以后肯定得经常来,你要是放不开,大家还怎么相处?”

“你别担心,我早就放开了。”小默说着,倒在了床上。她知道,眼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懊悔也好,痛苦也好,她能做的,只有承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不如忘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竞的评论:
想报复的……
不如忘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寒枝说得有道理。:)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康南要报复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胡杰现在把小默抢到手了,会不会对她的态度就开始变了?
其实胡杰如果真的在乎小默,已经不应该让她再跟这帮朋友们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