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九)

(2009-12-12 13:53:34) 下一个

小默的憔悴,瞒不过任何人,自然也瞒不过胡杰,他不能由着小默痛苦地枯萎,为了让她解脱,胡杰决定跟康南正面交锋。

他约康南下班以后,在休息室见面。

直到晚上九点,人群才终于散尽,康南和胡杰先后进入了战场。

“老板,你找我有什么事?”康南冷冷地问。

“明知故问,当然是为了小默的事。”胡杰冰冷地回击。

“我不明白。”康南冷笑着说,“她不是你的女朋友吗?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别装蒜了,小默还爱你,你知道的。”胡杰厉声说。

“哦?是吗?我一点都不觉得,如果她还爱我,就不会对你投怀送抱了。”

“康南,你这么伤害小默,实在是太卑鄙了。”

“伤害?卑鄙?”康南大笑着说,“第一,请问你,我到底怎么伤害小默了?从头到尾,究竟是谁伤害了谁?第二,怎么你以为一个仗势欺人,横刀夺爱的男人,一个背叛老婆,偷鸡摸狗,搞婚外情,包二奶的男人,有资格说我卑鄙吗?”

“你……”胡杰张口结舌,脸色铁青,“我不想跟你说这些,我对小默怎么样,她自己心里有数,总之一句话,我不能再让你伤害小默了。你明天就辞职吧。”

“我辞职?真是好笑,你凭什么让我辞职?我犯了什么错?”康南说。

“你犯的错就是让小默伤心难过。康南,我跟你说,你不辞职,我就解雇你,绝不会手软。”

“这么说,你就是公报私仇,以权谋私,对不对?”

“随便你怎么说。”胡杰蔑笑着说,“像你这样的打工仔,小瘪三,我要对付你易如反掌,你有什么资格跟我斗?你能给小默什么?我跟你不同,我能给她想要的一切,她离开你是绝对正确的。我告诉你,我把你调去苏州,然后就带小默去日本开房,你个傻瓜,还一直蒙在鼓里呢。不过你也不用伤心,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弱肉强食,我是强者,就是可以既有老婆,又有情妇,而你这样的小赤佬,我今天解雇了你,你明天就得变成要饭的,还装模作样地学人家玩音乐,玩浪漫,你配吗?……”

胡杰喋喋不休地挖苦着康南,完全没留意他眼中的怒火已经熊熊燃起,把他的理智烧成了灰烬。

康南缓缓走近了胡杰,猛然间伸出手臂,死死掐住了他的脖子。胡杰呼吸一窒,脸上顿时涨成了酱紫色,他拼命地挣扎着,可是无济于事。

“你可以给小默她想要的一切?你可以为她死吗?”康南厉声问。

胡杰已经翻了白眼,痛苦而无力地推打着康南的手臂。康南的世界,则只剩下粗重的喘息和心跳,毁灭那个男人的冲动已几乎蒙蔽了他的心……

 

在胡杰断气之前的一瞬,康南终于松了手,胡杰剧烈地咳嗽着,萎顿在地上。

“你不是信奉弱肉强食吗?这才是真正的弱肉强食。”康南冷笑着说,“在这间屋子里,我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死你,钱能救你?还是权能救你?你之所以还活着,是因为我比你更清楚小默想要什么。你以为你真的能征服小默?你充其量也就是一个被她利用着往上爬的贱男人。其实我挺同情你的,你只不过是用金钱去换来肉体的嫖客,而更可悲的是,你这个嫖客竟然爱上了跟你交易的妓……”

康南没有说下去,他沉默了一阵,缓缓地从怀里取出一支录音笔。

“胡杰,刚才我们俩的对话,都在这支录音笔里,你最好仔细想想怎么来讨好我,否则,公司里就会人手一份,当然,还有你老婆,你不是想离婚吗?就看看法官对这场男方有外遇的官司会怎么判。噢……不对,或许你从头到尾都没想过离婚,那我们就看看你老婆怎么判。”

康南说完,嗤鼻一笑,转身走出了休息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不如忘记 回复 悄悄话 也未必是骗的,其中的苦乐,让小默自己去体会吧。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胡杰在骗小默,太可恶了。可怜的小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