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三)

(2009-12-06 18:04:10) 下一个

清晨,一夜无眠的小默又来到了窗前,壮丽的富士山在蓝天的映衬下黑白分明地矗立着,它向来是黑白分明的,只是当我们的眼沉入黑夜,当我们的心忘记过去,所有的一切就不再如泾如渭。

 

“小默,你起来了?昨晚睡得还好吗?”胡杰揉着惺忪的睡眼,懒洋洋地问。

小默厌恶地瞥了他一眼,没有应声。

“怎么?生我的气了?”胡杰涎着脸来到了小默身边,“我做错什么了?”

“你……你怎么能这么卑鄙,竟然在酒里下药。”小默愤怒地说。

“噢……我没有下药。”胡杰满不在乎地一笑,“昨天我是骗你的。”

“骗我的?”

“对,骗你的。”胡杰说,“小默,我知道,你心里已经接受我了,只不过是因为康南,你才……你就是需要一个借口,我就给你这个借口。其实,我有没有下药,你应该很清楚的,不信的话,酒杯还在那里,你尽管拿去化验。”

胡杰的这几句话,让小默心凉如水。事实真的是那样吗?那自己,到底算什么?借酒乱性,半推半就?

“小默,其实你心里明白的,从你跟我上飞机的那一刻起,这个,就已经是注定的结局。你其实已经选择了我,别再骗自己了,把康南忘了吧。”胡杰凝望着小默,淡淡地说。

小默没有说话,她缓缓地转过身,背朝着胡杰,泪水涔涔地涌出了眼窝。她知道,无论胡杰有没有下药,他已经说中了那个暗藏于心,自己却不敢面对的自己,她其实早已经背弃了康南,从别克车里的犹豫,从体育馆里的一吻,从榻榻米上的妥协……不对,也许这些都不对,应该是从她来到上海的那一刻,因为从那时起,她就已经背弃了自己。

一个连自己也抛下了的人,又怎么可能忠于别人,忠于爱情?

 

周日的晚上,小默回到了宿舍。她疲惫地走进卧室,正要躺上床的时候,孙薇跟了进来。

“小默,我可以跟你聊聊吗?”孙薇说着,回身掩上了门。

“嗯,聊什么?”小默问。

“小默,你……你这几天到哪儿去了?”

“噢……我……我一个大学同学出了点事,我去看她了。”

“真的?”孙薇说,“小默,你别骗我了,老实跟你说吧,我看见你外套的口袋里有两张Mairah Carey 演唱会的票——先声明,我可没有翻你的口袋,是你自己没放好,露出来的——那天康南不在上海,这几天他也还在苏州没回来,你却神出鬼没的,连班也没上……小默,你老实跟我说,是不是跟别人好了?”

“我……我没有。”小默嗫嚅着说。

“小默,你别怪我多事,我就是好心提醒你一句,康南是个好人,你不应该伤害他,如果你不再爱他了,就直截了当地跟他说清楚吧。”孙薇说着,轻轻地叹了口气,退出了卧室。

小默倒在了床上,眼神空洞地望着天花板。不再爱他了吗?也许是吧。如果爱他,怎么会背叛他?那么,就让一切都结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如忘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多谢。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了,春药不知有没有理论根据。好象医药界一直在研发女性伟哥,没有成功。也许女用春药就是一剂高剂量的雌激素,有多大效果,大到能从讨厌一个男人到想跟他作爱,象毒品,怀疑:)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