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情,只在黑夜里(二十六)

(2009-11-30 17:12:20) 下一个

十月二十七日,小默生日的前一天,康南被派到苏州出差,老板胡杰从美国回来。

在两地间穿梭惯了的胡杰,今天看起来有点不同,除了风尘仆仆,还有一些落寞,又有一些解脱。

五点半的时候,他把小默叫进了办公室。

“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吧。”胡杰好似漫不经心地问。

“挺好的。”小默说。

“你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有什么特别高兴的事吗?”

“噢……没有,没什么特别……”小默支吾着说。

“小默,你……你工作表现不错,我知道明天是你生日,可是你一定佳人有约了,所以,我想今晚请你吃顿饭,赏脸吗?”

“啊?”小默吃了一惊,“那……那怎么好意思?”

“老板请员工吃顿饭,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就这么说定了,你去拿东西吧,我在楼下等你。”胡杰说着,抓起外套,径直走向了门外。

小默来不及拒绝,实际上,她也不知道如何拒绝,只好收拾了工作台,惴惴地来到楼下。

胡杰在车里静静地等待,那辆墨绿色的别克,在黄昏里,闪着让人艳羡的光。

小默踌躇着,小心翼翼地坐进副驾驶室,胡杰侧过身来,殷勤地为她调整座位。

“怎么样?舒服吗?”胡杰问。

“噢……好,挺好的。”小默说。

“车是公司送的,普普通通而已,我准备换辆宝马了。”胡杰说着,顺手打开了CD机,在卡彭特的怀旧金曲里,一踩油门,冲向了落日。

 

胡杰带小默去的 ,是一家高级西餐厅,里面光线黯淡,装饰华美,迎送的侍应彬彬有礼,满脸堆笑的小提琴手恭候一侧……

小默一直眩晕着,因为菜单上那浑然不知为何物的菜名,因为头顶的欧式吊灯和桌上的银制烛台,还因为那摆得井井有条,却不知从何入手的刀刀叉叉……小默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吃完的这一顿饭,她只有一种感觉,从前,她只是站在繁华外面观看,今天,她终于走进繁华里了。

胡杰一直很有风度地照顾着小默,让紧张的她也渐渐地卸下了心防。回来的路上,两人一直轻松地闲聊着,直到胡杰把车停进路旁的暗影。

“小默,我有些话想跟你说。”胡杰熄了火,望着小默。

“噢……是什么?”小默被胡杰灼灼的目光看得有些不自在。

胡杰却没有立即说话,在短暂的沉默后,才抬起头来,“小默你知道我……我喜欢你,你做我的女人吧。”

“啊?”小默吃惊地靠向了车门,这突出其来的示爱,让她语无伦次,“可是……可是……可是您已经有太太了呀。”想到胡杰的太太,小默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忙不迭地挥舞到面前。

“我跟她已经准备离婚了,这次去美国就是为了这事,分开时间长了,感情也就淡了,没什么好留恋的。”胡杰说。

“可是……可是……我……我有男朋友。”小默慌张地说。

“我知道,康南嘛,据说是全公司最浪漫的男人……”胡杰淡淡地说,“他是很帅气,也很会讨女孩子欢心,可是小默,你好好想想,他到底能给你什么?”

“什……什么?”小默茫然地问。

胡杰轻轻地叹了口气,“小默,你别怪我说话直接,过了明天,你就二十六岁了,一个二十六岁的女人,已经没有多少青春好挥霍了。康南他是很浪漫,可是除了浪漫,他什么都没有。我不同,我有事业,有房子,有车,有身份……有你在这座城市想要得到的一切,而且,我也有不亚于他的浪漫。”胡杰侃侃地说着,轻轻握住了小默的手。

小默像被灼伤一般,急速抽回手掌,混乱地说:“康南他……他的确什么都没有,可是我……我爱他,您的条件是很好,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要找我呢?”

“缘分这东西……没有什么为什么吧。”胡杰说,“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感觉,就好象是一直在寻觅什么东西,终于被我找到了。那真是一种无法替代的感觉。”

胡杰说完,静静地凝望着小默,那柔柔的眼神,就像水一样,一旦发现空隙,就会渗入心房。

小默不敢迎向他的目光,她张皇地顾盼着左右,嘴唇翕动,想要说些什么,胡杰却又及时的打断了她。

“小默,你不用现在回答我,给自己几天时间,好好想想,那样才是对我负责,也对你自己负责的态度。”胡杰说完,自顾自地下了车,帮小默打开了车门,“我就不送你进去了,被别人看到了不太好,你路上小心,回去好好休息。”

胡杰的这个举动,让小默呆住了,正当她觉得自己陷入了无路可退的困局,就要鼓起勇气,去直面,去抗拒的时候,胡杰却又突然给了她一条逃避的路。

抗拒?逃避?

小默犹豫着下了车,在心乱如麻中,茫然地走进了冷冷黑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如忘记 回复 悄悄话 嗯。谢谢3213.
3213 回复 悄悄话 艰难的抉择, 看你接下去怎么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