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06-02 11:44:15) 下一个
 
漆黑的城市里
街道像狭长的走廊
推开任何侧门都可能闻到秽气
某处俩个亮点一定是猫的眼睛
我不关心它是黑猫白猫或者花猫
我向上看去
寻找星星和月亮
据说他们很美可以装扮梦境
很遗憾   画家们调错了色彩
他们涂抹的天空 漆黑一片
他们的心灵真黑
他们用混乱的色彩欺骗我
 
我收身蹲在路旁
做一个报箱
可是没有人关心我肚子里
掏出来的到底会是什么报纸
我跟周身上绣的垃圾桶没有区别
 
我便做一个空酒瓶
斜倒在臭水滩里
我甚至反射不出流浪醉汉的目光
因为没有任何光线照过来
只是我好奇
那些不知身醉在何处的流浪汉
是否记得或者关心过
这酒的滋味
 
夜风可以从任何一方吹来
卷起来的一定是垃圾费纸
最后收缩在墙根
阳光照来  被阻挡了一星半点
我跌倒了但不是因为醉
我躺在撒过清水的街道上
阳光更加斑斓
这时候谁也不会怀疑
画家的色彩
是多么的苍白
他们会争辩说他们又调错了颜色
 
我笑一笑
画家的刷子  只配涂抹墙根处的污秽
而真正色彩绚丽的城市
是阳光照射下的清晨
阳光象滚滚洪流
扑向每个迎接着她的街道
和笑脸     臂膀    胸膛
 
为迎接这些绚烂的晨景
我们只需静静地卧睡
等待 和做梦
因为我们的心中
色彩更加丰富
而未来的景色    需要我们走过去
装扮  打点
 
虽然我们不是太阳
但我们心想着太阳
 
秦照于2015-6-2。写在6。4周年之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