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简先生

我随便写,大家随便看.....
正文

精神背叛 身体出轨(连载21)

(2009-06-23 17:05:34) 下一个
21


东西不多,很快就收拾完了。
对于应采妮,这是一个不眠之夜,面对天亮前的五、六个小时,就象面对一个无垠的沙漠,一条宽大无比的河流,她不知如何渡越。
她索性不睡了,打开了电脑,在“private”的文件夹里,收藏了他们的合影,来往的电子邮件。
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都唤醒她的回忆。
这张照片:情侣路海滨浴场,背景是茫茫的大海,拍起的浪花,远处是一艘轮船,应采妮在沙滩上跑,方重在后面追,他们象无忧无虑的孩子。
那天方重把她强行拖到海中,硬要教她游泳。
想到这里,应采妮带着泪,还傻笑了一下。
另外一张照片:珠海渔鱼像下,他们相拥。
方重为她戴上钻戒,他们想在这座爱情象征的雕像下,见证他们的爱情。
那天导游介绍:
相传有位仙女被香炉湾美丽的风光迷住了,不愿返回天上,决意下到凡间,尽享这人间美景。她扮成渔女,织网打鱼,捞蚌采珠,心灵手巧,而且心地善良。在劳动中,她结识了一位憨厚老实的渔民青年海鹏,两情缱绻,朝夕相依。不幸的是,耿直的海鹏轻信了一个矮子的谗言,要仙女摘下手镯给他作订情信物,仙女听了泪如泉涌,向海鹏倾诉了自己的身世,原来仙女是南海龙王的女儿,龙宫中八个管家婆为防她思凡遁逃,每人给她套上一只手镯,只要脱掉一只,她就会死去。然而海鹏却不肯相信渔女的话,鬼迷心窍,转身要走,渔女为明心志,猛力拉下一只手镯,旋即死在情人怀里。海鹏此时悔恨已晚,饮声泣血,哀天恸地。
九洲环长老为这人神之间的深情厚爱所感动,引导海鹏上大九洲岛,找到一株“还魂草”,并嘱咐他“还魂草”须用男人的鲜血浇灌,才能长大作药用,救人命。海鹏于是每天用自己的血浇灌“还魂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还魂草”终于长大,救活了仙女,从此,仙女真正来到人间。成亲那天,她和姑娘们在海边拾到一枚硕大无比的海蚌,挖出一颗举世无双的宝珠,于是,渔女高擎着宝珠,献给德高望重的九洲长老……
听完了故事,他们很感动,他们说,我们都在凡间,我们的爱情不需要证明,让我们相互信任。

她又打开了邮件。
日 期: 2005-03-19 14:54:10
发件人: "应采妮"
收件人: "方重"
主 题: 爸妈同意了我们的爱情
重:
总觉得,在邮件中这样称呼你,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刚刚在QQ上问候了你一下,你没在线。打开126,看着你以前写给我的邮件,眼泪不知不觉掉下来,真的,我好感动!
   今天,我爸妈终于松了口,同意了我们,他说,只要你们两人好,他们不拦了,只要我们在一起能幸福。方重,我们会幸福吗?
 一路走来困难重重,我们都没放弃.我相信我们能坚持到底,白头到老,深知爱上一个人多么的不容易,我们都爱上了,爱得感动了我的父母,爱得不可思议。我们深信那是一辈子要生活在一起的人,不管有再多的磨难都能一起勇敢面对。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喜欢你笑起来的模样,有时真象一个小孩子,喜欢你开心的模样;害怕你不高兴的样子,那时我会很痛苦,因为现在我们心贴得太近了,稍稍一碰都会很疼.太多的感动,太多的不可思议,很多美好的东西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创造,太多的磨难需要我们一起去面对。
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爱也会地久天长。
重,我爱你!
爱你的采妮

日 期: 2005-03-19 16:58:18
发件人: "方重"
收件人: "应采妮"
主 题: 幸福就是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是同一个人
采妮:
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想到可以正正当当的见你父母,可以订婚,心里很激动。
我们在一起,最大的感觉,是我们所做的,都在为对方着想,为对方考虑,想起这种种细节,感觉很温暖,有情人终成眷属,我始终相信。
采妮,上班时间,不能多写,但是请相信我,我有责任,也有勇气,我会用默默的行动表示,我有多么爱你!你的选择没有错,你父母的选择也没有错,我会让你幸福,让我们都幸福。
看到一句话,写得很好:
问这个世界上什么是爱情,有人说爱情是人类智商降低时的一种状态。
问这个世界上什么是痛苦,痛苦就是我爱的人她(他)不爱我。
问这个世界上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是同一个人。
你爱我,我更爱你!我们都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深爱你的重。

默默读来,仿佛还在昨天,但何时生活已没有这种追逐,这种欢笑,何时生活已没有了这种信任,何时生活只有相互的伤害……
应采妮眼泪再次滑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