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简先生

我随便写,大家随便看.....
正文

精神背叛 身体出轨(尾声)

(2009-07-02 06:41:19) 下一个
32
晚饭后,应采妮和汪迪并行而走,两旁是校园泡桐树的绿荫。
应采妮对汪迪说:“汪迪,我今天早上起来,眼皮一直在跳,很不舒服,我有一种预感,方重出了什么事。昨天晚上在梦里,方重一直在哭。”
汪迪说:“也许只是说明你还放不下他吧。”
应采妮说:“我也说不清为什么,这种预感很强烈,不会错的,你能不能帮我打个电话问一下他。如果没什么事,最好。千万不要说是我让你打的。”
汪迪说:“你等等,我现在就打。”

汪迪打完电话,惊讶的说:“采妮姐,你的第六感觉太神了,方重病情很严重, 现在在医院!”
应采妮急切的说:“是在哪个医院?”
汪迪说:“人民医院。”
应采妮说:“跟我一起去吧。”
汪迪说:“没问题!”
在的士上,汪迪还在惊讶应采妮的第六感,应采妮对汪迪说:“在一起那么多年,其实就合为一个人了。我上次肚子好疼,他们封闭式做一个开发项目,我不想打扰他,没给他电话,自己在看校医。奇怪得很,方重一会儿电话就来了,说眼皮跳得厉害,肚子一会儿隐隐作疼,一会儿隐隐作疼,想打电话来问问。唉----其实我们以前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互相都有感应的呀。”
应采妮赶到医院的时候,方重支持不住,又昏迷了过去,医生在想办法抢救,乱做一团。
应采妮一遍一遍的叫他名字也没有反应。
有那么一刻,应采妮看着方重闭上的眼睛,没有半点反应的脸,有点神情恍惚,他不相信,这就是方重,是那个活力充沛的方重,是那个爱起她来义无反顾,恨起她来毫不留情的方重。

手机响了,医生让应采妮看是不是那个133的号码?
应采妮说是。
医生接了电话:“是什么?什么?相思豆?”
医生也怔住了。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古诗里说的那个红豆又叫相思豆。
但是作为医生都知道,就是这个代表爱情、充满诗意的相思豆里,包含了相思子毒素:abrin,其毒性远远高于氰化物、眼镜蛇,最可怕的是,它的毒性有潜伏期,毒性一旦发作,会内脏溃烂而死,比起闪电结束痛苦的氰化物、眼镜蛇毒,这个东西毒性更强,而且非常的不人道。
相思子,代表了爱情,也代表了毒药,也许爱情就是毒药。
医生说:“快准备救护车,转院,转省医院!省院才有这种注射剂,才有一线希望!”
接着对应采妮说:“你是他什么人?谁跟他一起去,时间很紧迫,情况很不乐观,要做最坏的打算,你快通知他的家属。”
应采妮说:“我就是他家属。”

33
方重醒过来时, 已经在救护车里。
应采妮抱着他,哭着说:“方重,你要挺住。你要挺住。省院有药,你的身体那么好,你一定能好起来的。”
方重虚弱的说:“我们的房子已经在做外墙了……如果我好了……我希望和你住进去。”
应采妮:“听我的话,挺住,我相信你能好起来,相信我们会在一起。”
可是方重再次昏迷,意识象沉进了海底,幻觉却很美,渐渐飘起:
校园里,草木吐绿,春花浪漫,阳光灿烂,应采妮万花丛中唱着那首老歌《丹顶鹤的故事》: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走过那片芦苇坡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
……
应采妮从围墙上跳下来,他接住了她,抱着她不撒手。
珠海渔女像前,他们在拍婚纱照……
…….
他是笑着的,尽管他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疼痛,他身上的血,正在由温热慢慢的变冷…
(The End)
---------------------------------------------------------------------------
作者声明: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很感人!流了泪。
兰色勿忘我 回复 悄悄话 有情人不能成眷属,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