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简先生

我随便写,大家随便看.....
正文

精神背叛 身体出轨(连载4)

(2009-06-18 23:46:56) 下一个
3

应采妮不丑,相反,应采妮是一个大美女。在大学校园的文艺演出时,低他两级的应采妮,演唱的是一首老歌《丹顶鹤的故事》: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

走过那片芦苇坡你可曾听说,

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

……

应采妮的美丽和伤感歌声一下就震住了我。

象所有恋人一样,我们经历了浪漫而疯狂的初恋。印象最深的是经常出去看电影、蹦迪,晚上回来校门锁了,必须爬围墙,不消说,是我先爬围墙,跳下来,然后在下面接住跳下来的应采妮-----这可是自然而然的身体接触机会,而我们的第一次拥抱和接吻,也是在这种情境下完成的,那次我接住跳下来的应采妮后,就不再撒手,任应采妮如何挣脱,我强行抱住了她,吻了她。

学校有另外一个班上的女同学喜欢我,也相处一段时间,但是两人相处的感觉大有不同。女同学跟我象朋友,无话不谈,但是一起散步时,我从来没有非份之想,而应采妮除了相处得好,谈得来,另外还有一种奇异的感觉。比如,夏天两人出来散步,谈着谈着,我有时就走神,就想入非非,然后裤子象打了个帐蓬,我想控制也控制不住。夏天啊,消夏的人可是来来往往啊,所以我就不敢走了,蹲下来,装作弄鞋带子,应采妮等她把鞋带子系好,我心中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但收效不大,在鞋带子已经系得工工整整,系无可系,我只好起来,同时把束在腰间的衬衫放下来。

应采妮说:“你鞋带不是挺好的吗?哦…..为什么把衬衫放下来,多难看啊”。

我说:“好看好看,那才酷啊”。

反倒是这些尴尬让我觉得和应采妮恋爱,才真正有恋爱的感觉,或者说,我因为这个区别,认定跟女同学是友谊,跟应采妮才是爱情。



大学毕业很多谈恋爱的“小两口”都分了手,我们是毕业后仍硕果仅存的几对之一。我爱应采妮,美丽善良,有才气,谈得来。美丽的女孩子不少,善良的女孩子不少,美丽而又善良的女孩子天下就少见了,另外加上有才气,这样的女孩子打着灯笼都难找,所以,我一直觉得上帝对我很眷顾,大学四年能够送这样一个女朋友给我,我也备加珍惜。平心而论,应采妮对我也很关心体贴,甚至可以说,随着恋爱时间加长,应采妮对我是越来越关心,越来越体贴。
我们都是南下打工的,父母都不在身边,我几乎是应采妮生活的全部,三年的同居生活,虽然没有结婚,也和夫妻没有两样了。
朋友都说,女人的爱情随着时间越久,爱对方越深,而男人呢,时间越久,对对方慢慢的变淡,我希望和应采妮能够结婚,能够白头偕老,希望自己是一个例外,可是,这种感觉还是无预兆的来了。
4
做技术的人做销售,优势是对技术我很懂。这对于我们做大型的教育系统集成软件来说,懂技术很容易跟相关技术负责的人交流。
但是劣势也很明显,比如我的个性,就是一个大的障碍。别的业务人员天生是“自来熟”,容易跟别人搞得很熟,被人拒绝了也没关系,下次再打过去。我太实在,打电话过去,拒绝了后,再打过去就好象要下很大决心,好象求着人家,有点拉不下面子,所以打完一圈电话,发完一圈传真,一个月下来,并没有几个意向客户。
就是有那么一两个意向客户,谈完了公事,要私下里接触,拉关系,好象找的理由很勉强,好不容易约人家来公司考察了,出来吃饭了,谈完了公事,接下来就不知道谈什么。走时,都说“再联系”、“多交流”,后来都语气热情,但这理由那理由的,不了了之。这样,转型做业务呛了一大口水。
以前做开发,稳稳当当的有5000元一个月进帐,现在没有业务,没有提成,这个月只有2000元底薪交到应采妮的手上。还好应采妮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她有这个心理准备。
以前在开发部,我也和销售部打交道,这帮业务员为了让我多支持,都很尊敬地“方工”来,“方工”去,在一个一捞一大把的中型软件系统企业做个“工程师”,算个屁工程师,但我这样听着感觉还是很受用。
现在不同,业绩摆在那儿,一切回到起点,我成了个垫底的。没有人说我,没有人看不起我,反而都鼓励我,但是我的心里还是觉得矮了一截。
我很诚恳的向资深业务员陈超,这问题出在哪里,陈超说,关键是要和人家处成朋友,把关系弄铁。关系不铁,你就是给人家回扣,提出来很生硬,人家也不敢要。关系如何弄铁,铁关系只有三种:“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嫖过娼。”前两个指同学和战友,这样的关系哪里随便能碰上,但在产品质量、回扣差不多的情况下,喝酒,一起喝高过一次,丑态百出,嫖妓,完了能够交流嫖妓心得,基本上,以后就无话不谈了,基本上,人家都会把你当自己人,回扣敢要,同时也向着你,事情就好办许多。
末了,陈超指出,兄弟技术你可以,沟通能力也没问题,喝酒也马马虎虎,现在就差那么一样。要做业务,小姐都不知道哪找,可不行啊!
那天晚上,又是销售部聚餐时间,酒足饭饱后,销售部老大周毅先起身告辞了。李菲和另外一个女业务小马去上洗手间,趁这间隙,业务员小周就说,前面那家洗浴中心重新装修了,来了不少新小姐,这家洗浴中心的老总了得,用MBA的管理办法对小姐进行管理,每个小姐都要接受客户满意度调查,服务项目多,收费也不贵,服务态度也特好,在那儿简直就跟皇帝似的。
小周一说到“MBA管理”时,大家都大笑,听小周绘声绘色说那儿的服务项目时,这帮业务员笑得前仰后合,马上迫不及待的说,走走走。
李菲和小马上完洗手间回来,看见大家正在诡异的大笑,就问:“什么好笑的笑话啊,说来听听呀。”
有人指着小周说:“MBA” ,大家又都一阵笑,弄得李菲和小马一头雾水。
陈超说:“我们有节目了,这个节目没办法带上你们。兄弟们,走吧!”
李菲和小马说:“不用说了,我们就知道没什么好事!”
我今天钱包里也带了钱,但是我不想去。这种事情我还没有做过,虽然听了也神心向往,但想和做是另外一回事。
我不想去的原因,我也说不上来,也许是担心肉体背叛应采妮后,自己的爱更不长久,也许还担心自己免疫力不够,听说如果没做这种事情,不会想,如果做了尝到了甜头,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我心里也象所有男人一样,也想尝尽天下所有类型的美女:高挑的,文静的,风骚的,丰满型的,娇小的,甚至日本的,俄罗斯的,欧美的…..这种好奇没个止境,我怕自己陷落下去就没法收拾,而且,我感觉应采妮是个第六感觉很强的人,在应采妮面前我很少撒谎,万一表情掩饰得不好,露出破绽,那就很不值当。
但不去吧,又显得自己不合群,另外,想起今天陈超所说,这个事情跟做业务有很大关系,不免心中懊恼,甚至有一刻怀疑自己是否还适合做业务。
劝了一阵,大家伙并没有勉强我,大家开始出来打的。一帮业务员绝尘而去,我和李菲、小马一个的士回家。
送小马到家了,车里只剩李菲和我,车里很静。
李菲笑着说:“你今天晚上怎么不跟我们去潇洒呀。”
我不知如何作答,我不想弄得自己象个正人君子似的,就说:“不是不想,是男人都想,好象还是有点怕。”
“怕染上病?”
“那倒不是,听说做这种事,也都会有安全措施,学好三年,学坏三天,怕自己有这个坏习惯,影响女朋友的感情。”
说这话时,李菲笑着注视着我,弄得我有点不好意思,忙笑着补充了一句:“你是不是觉得我有点太老土了?”
李菲笑容渐渐消失,有点严肃起来:“我,不要这样说,相反,我觉得你的女朋友和你在一起,很幸福,是个幸福的女人。”
停了一会,又说:“我好羡慕你女朋友,我希望我以后的男朋友就象你一样,可是这种男人,实在太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