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简先生

我随便写,大家随便看.....
正文

精神背叛 身体出轨(连载5)

(2009-06-18 23:43:56) 下一个
5
如果三个月仍然没有把单签回来,按照公司规定就要炒掉。
再说,我不想后面几个月都只拿底薪,在应采妮面前没面子。
我不敢懈怠,也不顾了那么多面子问题。只要是可能会用到我们软件系统的客户,我都想办法联系上,面对拒绝的客户也没有那么怵了,还学到了一些没事找事服务顾客的方法和技巧,慢慢的就磨上了几个教育局和大学的意向客户,在电话里处得不错。为了增加与客户谈话的谈资,我还买了不少书,什么风水啊,股票啊,历史啊,佛教啊,进行了一顿恶补。
能和客户见上面是成功的第一步,这样才能了解客户系统需求、参数,才可以作出符合客户使用实际的项目建议书以及合理的预算。
于是,这个月出差也就多了很多,到了一个客户那儿,找个宾馆住下来,白天查系统,晚上回宾馆整理数据。

今天这家客户是S市教育局,作为一个富裕的地级市,教育系统信息化需求提上了日程,只是不知道从何着手。
世界杯足球比赛开始了,这是我期盼已久的,平时断不能错过的,但明天就要提交演示这份报告,不仅要报给S市教育局负责的科长,主管副局长,下午临时接到通知,为了让这个设备与各个中小学联网,更符合实际使用需求,各个学校的校长也要来旁听。
教育局投入大头购买总控制设备可以收费,各个学校联网购买节点设备也可以收费,总投入至少八百多万,我迅速的在心里算一下提成,如果做下来,自己至少可以拿到10多万元的提成,房子的装修费就全解决了,心里不免还是激动了一下。

第二天,我的报告对这个系统采用以后带来的实际的好处,以及基本的系统环境要求,做了生动的阐述,更难得的是,我是技术出身,对系统又有实际的调查,提出的建议都有数据支持,体现了专业的力量,这样就让人感觉踏实。所以,当各个校长提问时,我也有所准备,回答得比较到位,这让S市教育局的技术科长和副局长感觉很有面子,会议很成功。

为了表示感谢,S市教育局的技术科刘科长晚上请我吃饭。刘科长是个中年人,戴了一幅眼镜,频频举杯表示感谢。以前要请客户吃饭,人家都不赏脸,今天居然客户请吃饭,所以我信心恢复了一下:看来业务也不是想象的那么难做啊。
酒过三巡,刘科长就谈起了世界杯,我听得津津有味,问的问题很到点子上,刘科长就说,看来你对足球比我还懂行,还热衷啊,昨天晚上没看吗?
我老实说,昨天晚上为了准备报告,关掉了电视机。
刘科长更对其敬业精神有了认识,说:“小兄弟,回去以后再把你们的服务报价、售后服务细化一下,报过来,你能负责这个项目我们很放心。”

无独有偶,就在我第二天要启程回公司时,又接到一个K市教育局靳科长的电话,收到我的传真后电话打过去很冷淡,但不知为何,突然又打电话想让我过去看看。经过见面沟通,洽谈的结果也很不错,要求报价。

忙完这两家公司的事,我累坏了,在回公司的大巴上,困得不行,但是初战告捷的兴奋,如果做成这两单提成将有近二十万,二十万啊,二十万!这个数字,在我心里算来算去,绕来绕去,让我如何都睡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