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七十一)

(2006-09-25 05:35:33) 下一个
丽把最后一排稻子割下来,眼前豁然亮了。新刮了草皮的田埂光秃秃的,几根干草零散地耷拉着在边沿上,叶片儿微微颤动。一阵风吹过来,丽长长地作个深呼吸,抬头往周围看了看。是第二趟吧,两个姐姐也到了田埂边,把手里的一抱稻子放下,正直起腰来。

大姐从脖子上取下毛巾,拿了一个角在手里扇了扇。二姐走到一丛稻秆旁边,把遮在里面的茶壶拎出来,对着茶壶嘴喝了几口,走过来递给大姐,又用毛巾抹了抹嘴巴,把毛巾解下来,抓在手里胡乱挥了挥。

大姐把茶壶交给丽,让丽先喝,自己把宽沿的草帽解了,把毛巾探到后颈窝锸昧耸煤梗?涌诖?锩?隽街缓谏?耐贩⒓凶樱?蚜礁雠钏傻穆砦舶退┑酵范ド希?匦掳巡菝贝骱谩?br />
丽喝过茶正要把茶壶递还给杏,表哥站在旁边,手里拿着他的男式草帽,举着在杏的眼前,嘴里嗫嚅着:用这个扇扇吧,凉快些。毛巾不着力。

杏把头扭向另一边,走开两步,伸手从丽手里接过茶壶,背对着表哥喝了两口茶。把茶壶递给丽,径自朝未割的稻田那边走去,一边对丽说:歇了会儿就赶紧着来吧。你看,脱谷机都要压到脚后跟了呢。

表哥默默地看着杏的背影,把草帽扣到头上,向丽托在手里递过来的茶壶瞟了一眼,摇了摇头:不用,我刚喝过的。那边也有。 说着,抱起一小捆稻子往脱谷机走去。脱谷机呼哧吭哧地,更响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