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追随影子(五十六)

(2006-06-06 01:37:44) 下一个
课后,小雪跑过来半弓着身子扶在桌子上看着丽:把卷子给我看一眼啊。看你文文静静的不多说话,原来都攒着呢。

丽从抽屉里把试卷摸出来塞给小雪。兰走过来瞥一眼分数,嘻嘻笑着说:我也看书,怎么就不会用上呢。怪不得我老爸总说我看书只看热闹,不学东西。说我嘻嘻哈哈,傻乎乎的不懂事。对了,我老爸一定喜欢丽这样儿的,宁肯丽给他当女儿吧。

小雪看了看兰,拍一下她的肩膀:那好说,你们换了吧。

兰把眼睛往上一顶,挥一挥手:丽家里才不要我呢。

“有什么要紧,反正你有人要。”
“谁呀。可别瞎说!走,出去看看去。”

兰说着拉了丽的胳膊,另一只手挽着小雪走到教室外面。两个男生远远地站着说话,不时瞟一眼这里。小雪推了一下兰:还不快去,人家找你呢。

兰要去不去地犹疑了几秒,跑过去,不一会儿跑回来。小雪笑着说:拉了我们到外面来,原来是约好的呀。

兰用力挥了挥手:还说。还不是借你的那本书,看完了吧?后面排了长队等着呢。

小雪低下眼睛:我才看了几页呢。这些天考试不是?

兰轻轻跳了两跳,扭一下腰:那怎么办?人家要还呢。他们以为我在看。我可借你两天了,我自己才看了一个晚上就给你了的。

小雪原地打了个转,抬起头来说:你告诉他们明天还吧。我今天晚上看完。

兰跑过去叽咕了一阵转身往回走,稍矮个的男生也竟自往另一栋楼里的1班去了。高些的男生随着兰走过来,一边嘀咕着什么。

小雪迎着说:辛直你这么小气,知道是我借了在看呢就催着要还哪。

辛直摆了摆手:哪里是我在催,他们要看没有我什么事。我才不管你们谁在看呢。

说着,侧身对着丽:尖子生都这么神气么。见到同学也不招呼一声,真是。

兰笑了笑:你不也是尖子生。怪不得你也神气兮兮的。你们以前认识吗?

辛直吸一口气慢慢吐出来,笑着说:以前不认识,这不认识了吗?人家说这么多了,一句话也不回答,真是。

小雪看丽欲言又止,帮着说:你这样说话叫丽怎么接。像小孩子赌气似的。

辛直后退一步,叫道:谁是小孩子。我比他们都高呢。

兰接过话去:可你比我们都小呀。赖也赖不掉的。

突然,上课铃响了起来。辛直百米冲刺抢在正拐过墙角的曹老师前面进了1班的教室。丽和大家一起往教室里走,一边低声说:辛直就是他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