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狗仗人势

(2006-04-19 06:38:11) 下一个
前几天去看朋友。刚走上通往她家的坡道,突然礼炮齐鸣万花竞开?--不是,是群狗齐吠。声音或高亢或粗狂或低沉或尖细,从围栏上露出一颗颗狗头,或耷拉着大耳朵或竖挺着尖尖的小耳朵,或黑或黄或灰或杂色,声势浩大。

朋友笑容可掬地推门迎出来,我定了定神,把提到嗓子眼里的心安回去。 “吓到了吧?” “不怕不怕。” 随着主人进到院子里,回身把门关上,脚边有东西蹭来蹭去的。低头,嗬,一条卷毛的哈巴小狗正团团转圈,眼睛黑亮亮的,耳朵边梳着两条长辫子扎着粉红的蝴蝶结,脑袋顶上还染了紫色的一撮。那边围栏里的狗头又都调整了方向,对着院子大吠,一声接一声。小哈巴也不甘示弱,雷声应和,看我的大提包被朋友接过去空出手来了,一蹿一跳两只前脚抓了我的衣襟,又抓了我垂着的手,抬头看看我,把脚放下,一蹦一跳地顺着窄窄的水泥小道跑到房门边,转个圈又跑回来,如此反复。

我坐在门口的地板上脱鞋子,小哈巴踏上我的膝盖,从我胳膊旁边走过去,又绕到我后背,从头再走一遍,一边雷声应和着那边的大合吠。 朋友把我领到房间里,关了门。呵,顿时耳根清静。于是忙忙地脱衣试衣,再把衣物一一整理好收入大提包里。小哈巴抬着头紧跟着我们,一蹿一跳两只前脚或抓住我的裤腿,或抓了我的手,一步不离,仍旧大声吠个不停。

厨房的门有个大洞,刚才进来时就看见的,只见有个黑影一闪,以为是朋友晚起的女儿在寻东西填肚子,也没介意。不想这会儿从门洞里跳出一大黑,毛发黑眼睛黑鼻子尖也是黑的,个子及膝,只是在我的前后绕着转圈,不时低声应和一下小哈巴。从落地玻璃窗看去,围栏里的群狗或低着头转圈或向里面张望,或互相你来我往的走方步。有一条大黄狗绕着两根树桩跑8字,不时抬头看一眼里面,又接着跑。

主人拿出点心泡了茶,大家坐下。小哈巴利索地跳到我的膝盖上,大黑绕着椅子鱼贯而行,伸出大长舌头舔我的手掌手背,温热痒痒的,惹得我大叫。小哈巴看看,一遍一遍用嘴叼了我的右手到它的后背。主人嘻嘻笑,曰:它要你抱抱它,抚摸它呢。我只好照着翻译的做,小哈巴终于静了下来--嗬,原来如此!围栏里群情激奋,走方步的跑8字的,看着也都频率加快了。大黑舔着我左手的舌头加大了力度和频度,不时望一眼盘子里的点心,主人翻译:这是要吃的了。 我于是停了抚摸小哈巴的手,把精美的包装撕了,里面是小虾煎饼,大黑和小哈巴喉咙里的咕噜声很响地滚了两个来回。我只好把小虾饼分成两半,左右喂了,两狗似乎很满意。

看看绿酽酽的茶,又看看自己的两只手,不喝了吧。我站起来去洗手间洗了手,提着大提包回去,朋友往包里偷偷塞了几个点心,一边道歉。

在门口大黑被喝退了,只好又绕着正穿鞋子的我鱼贯而行,小哈巴却一蹦一跳地已经在院子里跑了几个来回。于是围栏里的群狗又开始了合吠,直到我走下了坡道。小哈巴蜷在朋友的怀里,黑亮的眼睛盯着我,静静地听我和朋友笑笑地说些寻常的话。连我对它说再见,也不曾反应,真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不怕不怕,我家无狗咬人...:hhh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舔不怕,不过我怕狗咬我~~。 我四处晃悠,到处留爪印。 :D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我极怕手被大舌头添得湿湿的感觉,大喊大叫,又觉得很不好意思。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好!真高兴看到你光顾过,谢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零食都给狗吃了。。。: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