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情我愿

人和人关系的极致,便是你情我愿,或者我情你愿。你我他她之间也许有瞬间的和谐,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个调节和谐音的过程。
正文

有香暗飘过

(2006-04-24 17:15:45) 下一个
紧张地绕过一个大的交叉口,忍不住脱口而出:是金银花!

仔细看看左手边的水凝土岩壁,青青葱葱的是从壁缝里钻出来的各种藤蔓,其间夹杂着白的黄的紫的小小的花。随风又一阵香飘过,于是泊了车寻找。果见那白的黄的真就是金银花,与我记忆里一般无二!纤巧的一小段花管前端咧开成一小瓣和稍大瓣的斯斯文文的花片儿,两两相对的围着细细的藤茎。还带着淡淡绿意的花管分明可见软软的绒毛,花儿水灵灵白嫩嫩的。那走过了青春年华的却也不甘示弱,金灿灿的展示着自己的另一季风采,尽管香气也淡了些。还没有到花季的骨朵儿,紧紧地簇拥着,象极了叽叽喳喳的中学女生,争先恐后地向外探着青涩的好奇和憧憬。渐渐儿地由绿而白了,只等哪一丝风儿轻轻地一弹,盈盈的香气便再也兜不住,随着笑眯眯咧开的花片儿飘散开去,清醇直沁人心脾。

小时候在清亮的小溪边找到这小小的花,时常采一两枝带回家插在清水的瓶子里。于是房间里几天都有时远时近的清香,尤其深夜里分明,常常猝然把我从梦里唤醒来。于是以后,只静静地守着看花儿开,再也不忍心采了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Xiao妹妹的话象一曲轻音乐在耳边萦绕不息,谢谢你!
chenxiao 回复 悄悄话 象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从眼前飘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