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z的博客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只知道我的家是父亲母亲和姐姐哥哥及我五口人组成的.随着我们的长大,老大和老二相继组家以后,我仍然认为我和父母亲是一个完整的家……
正文

母亲

(2009-06-23 01:13:33) 下一个

母亲

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母亲。母亲这个词和祖国可以相提并论,可以和大海相提并论,还有一个歌唱到:世上只有妈妈好……

母亲,是一种伟大!母亲,是一种献身!母亲,是一种慈爱!母亲,是一种胸怀,是一种依靠……

半个世纪过去了,我才想到要赞美母亲,实在是不该啊。庆幸的是母亲还健在,还能听见来自大洋彼岸的祝福!

母亲出生于一九二九年的农历十二月二十四,属蛇。她出身在浙江余姚的一个乡村,上面是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她是老三,最小。母亲七岁那年外公就离开了人世,靠外婆和大妈把她拉扯大……

由于自幼过着单亲的生活,培养了母亲从小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她高小毕业就来上海,在舅公开的木材工厂做学徒。

五十年代,母亲投身革命工作、入党,和父亲成家,相继生了我们姐弟仨人。经历公司合营、大跃进、三反五反、肃反、党内整风等政治运动。

六十年代,母亲经受了自然灾害、四清、文化大革命、靠边下乡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一场大病险夺母亲的生命。

七十年代,母亲恢复了领导地位、日以继夜的宣传电影工作、组织大会作报告,被评为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

八十年代,母亲被选入电影协会会员、参加全国电影工作会议并在主席台作了精彩的报告。

九十年代至今,母亲退休在家。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是我的床,是怀抱;在我的印象中,母亲是大海,是坚强;在我的感受中,母亲是慈母,是巾帼。

我是嗅着母亲的体香一天天长大的……

我是听着母亲讲故事一夜夜进入梦乡的……

我是在母亲的关爱和操劳中成长的……

今天,我们姐弟仨早已成家立业,第三代中有在法国摘得硕士学位的;有去澳洲留学已经定居的;还有二个生在美国的小公民……这一切是母亲您的培养、教育我们的结果呀!

母亲,您风风雨雨八十载。曾记否,那浩劫的年代——靠边、检查、下乡,您还撑着一个家……照顾着年迈的祖母和下放劳动的父亲。

为了电影宣传,电影教育,您是呕心沥血,真真正正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我们为有您这位母亲而感到骄傲!儿孙们为有您这位奶奶外婆感到自傲!

妈妈,您的健康是我们的幸福,您多多保重,我代表您的三个孩子祝您健康!

  您的儿子

09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