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慕容筱小诗选:春天的童话(五首)

(2024-08-14 05:50:01) 下一个
一、《山桃花》

如果我坦白地告诉你我很爱你
你会不会舍我而去?

你用全部的热情迎接春天
随着第一声春雷响起
你抖落你的笑声
落得漫山遍野

春天用多情的眼泪报答你
你饮啜春的泪水
把成熟的果实献给夏季

春雨过后我便知道
我当不了护花使
心痛的感觉弥漫心间

1990.4

二、《女孩。心情》

你,沉静的小鸽子
我在心房的阳台上
小心地搭一间温暖的小屋
等待爱害羞爱笑的你
从远方带来一缕
意想不到的温柔心情

你,快乐的小燕子
我实在无法拒绝
你在我的屋檐下
筑起幸福的窝居
每日听你叽叽喳喳的声音
感染一天的愉快心情

而你,忧伤的小孤雁
追逐季候风的方向
在江南的青山绿水间寻觅
那种失落的写意
隐隐牵动我心中
挥洒不去的寂寞心情

1990.8

三、《爱的哲学》

透过真情
如何看到
往事参差如梦

沿拓的是小径
弯弯曲曲
遥指人生最终的
归途

只有泪光点点
不是野百合花瓣上的露珠
闪耀得使太阳
睁不开眼睛

于是
等那飞鸿过尽
不再说
我爱的是你一个人

1995.3

四、《既然》

既然,南山不再有涌向远天的野菊
清晨不再有流霞万朵

既然,林中不再有雨后飘香的蘑菇
黄昏不再有无限夕阳

既然,河边不再有童话世界的浪漫
夜里不再有月儿挂林梢

既然那条小路上不再有你的影子
就让我静静悄悄地走吧

既然眼前只有通向远方的路
在我悄然离去的时候
请别让我看见
你的笑脸
或是
你的泪眼

1996.9

五、《总觉得》

总觉得有些什么是不属于自己的
比如春天过后便留不住鲜花满树
夏天留不住彩虹
秋天留不住遍地的金黄
而冬天最多感触
冰雪消融之后眼睛便湿润了
接着春雨潇潇落下
而这个雨季
你注定还是走了
就这么淡淡地抹一抹衣袖
那句再见
从此便不忍再说出口

总觉得有些什么是不属于自己的
比如时光如注
成功的内涵为FALSE
失败往往赋值为TRUE

烟还是一支接一支地抽
把岁月一圈一圈地吐出
填以生命的内容
依然俯首走过路旁的山桃树
花开为春
花落为秋

199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