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慕容筱小诗选:初冬的雪(四首)

(2024-08-14 06:17:06) 下一个
?一

等了一年的你真的来了
你是看不见的小精灵
静静悄悄温温柔柔潇潇洒洒地来了
路旁那两盏彩灯
是不是你的眼睛?

风 沉静
树 无语
你蒙蒙眬眬照我独行
仿佛空气也冻住了
我并不感到冷
任你轻轻拂过我的脸
有一种感觉
我在寻找
那年……

也是冬月的黄昏
风吹散她如诗的长发
千缕万缕
拂在我的脸上
有一种感觉
那年

你终于来了
在花儿躲进温室的时候
在大地一片灰白的时候
你来了
静静悄悄温温柔柔潇潇洒洒地来了
一花独秀

你轻轻拂过我的脸
有一种感觉
我在寻找
那年……

1996.11



禁不住白皑皑的形容
天空显得格外迷惘
一夜之间
大地裹上羽绒服
是过冬的时候了
世界有些难以自持
那辆320路公共汽车吻断了路旁的大树

岁月雪地般地滑过
无论回首呢还是前行
都是茫茫白雪无际
一切又可以从头记录
包括清晨迈出的第一步
包括幸福

细细密密落满一头一脸
一种刺骨的慰抚
满枝满桠晶莹的幻梦
只为了能够超然于岁月之外
恣意飞舞
为那颗最不能忘情的魂魄
落满一地温柔

1997.12



我转过身
举起温热的茶杯
却看见你结账离去的背影
帐单上签下你说过的名字

回头看着窗外
一道闪电伴着雷击
照见你在漫天飞雪中
微微的颤栗

2004.1



我知道
无论带走还是留下
那漫天飞舞的
都是飘洒而下的牵挂

我相信
双鱼带来的那颗心
会伴着满天的星月
和我胸膛里的一起跳跃

2004.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