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慕容筱小诗选:致(三首)

(2024-08-14 06:47:55) 下一个
《致》

知道你不开心我很难过
网络虚幻如烟
在云端
这是我们唯一的连系

其实你是如此的年轻
那条雪白的围巾长长地在脑后飘飞
(会不会是你自己织的?)
眼前的路是一条长长的织锦
请采一抹生命的五彩缤纷
抽一缕岁月的丝
织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织少女的热情与沉静

如果我告诉你我很爱你
你不会相信的
隔着那扇茶色玻璃
你看不见我的表情
我把脸贴在窗子上用力一挤
只想更近些把你看清
血很逼真的涌出
胸中有几分沉重的感觉
我分不清是心疼还是心疼

你可以不相信三叶草的一瓣象征着幸福
你可以不相信那片海以及海平线上一轮初升的太阳
你甚至可以不相信那些个初逢的日子
可是你是否相信乡思就是铁轨的尽头
人生的路只能靠你自己行走
当春天变成云朵夏天化作阵雨
你走过那片秋林
穿上你的红靴子
星星与雪花在你肩头绽放
踏上百年轮回的路你义无反顾

天,蓝灰灰的
你的微笑是旅途中唯一的点缀

愿是你回首间一曲会心的
四季歌

愿你快乐,孩子

2003.8

《最忆是杭州》

题记 - 杭州我前后去过两次,第一次不忍离开,第二次不忍踏足。杭州的美,美得让人不忍,美得让人心痛,不仅仅是因为太多美丽的传说。试一试握起一直不敢落下的笔,只是根本无法写出杭州的美丽。

你知道
没有谁的故事像蛇一样的曲折
不管是许仙恋着白蛇还是青蛇恋着许仙
断桥阻隔的
不仅仅是一段缠绵

没有人知道
苏小小的幽魂追随着李贺
有几多年
同心永难结
烟花何堪剪?

南屏的晚钟
敲碎了多少人的梦幻
三潭映着难圆的月
且驾着乌蓬船
就着古月龙山
今夜的迷醉
是不归的心

不想让你明白
我的期盼
只希望今晚
你是那漂泊的帆影
我是你漂泊的西湖

2004.9

《黄昏》

题记 - 以前总是不忍面对黄昏时的落日,那短暂的绚烂,烈焰般燃烧然后沉入黑暗,仿如人生,无论多么轰轰烈烈,结局总是那样的寂静。昨日偶然间从窗内看到红彤彤的落日挂在远山的肩头,光线柔和而又绚丽,美得让人窒息。突然觉得很感动,为什么不能让自己勇敢一些面对自然赐予的一切而快乐呢?有感而作,但因粗糙而觉不满,权当抒一时之怀吧。

习惯了太阳的热烈
会害怕月的宁静吗
你是否知道
落日的薄幕
其实并不凄凉

当暗夜收留了群山
天庭里星星开始聚会
你是否真的懂得
划空而过的流星
其实并不孤独

如果曾经用心体会
白昼与黑夜的交替
你是否能够感受到
那种短暂的绚烂
清凉如水

快乐的人是勇敢的
对于一闪而过的美丽
你是否准备了足够的勇气
转身
或者面对

2008.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